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尼希米記 7:1-73

尼希米記 7:1-73 現代中文譯本
7:1 現在城牆已經修建好,城門也安置好了;聖殿守衛、詩班隊員,和其他利未人的工作也都指派妥當。
7:2 於是我派兩個人監督管理耶路撒冷城的事;他們是我的兄弟哈拿尼和城堡的司令官哈拿尼雅。哈拿尼雅是個可靠、敬畏上帝的人,沒有人比得上他。
7:3 我吩咐他們,清晨天沒大亮以前,不可開耶路撒冷的城門;晚上在太陽下山、守衛離開崗位以前,要關門上閂。我也吩咐他們要從耶路撒冷居民當中指派守衛人員,一部分人看守特定的地點,其餘的就在自己住屋的周圍地區巡邏。

回歸者的名單 (拉 2:1-70)
7:4 耶路撒冷城又大又寬,但住在城裏的人並不多,房屋造好的也不多。
7:5 上帝感動我召集民眾和他們的首領和官長們,查看他們的家譜。我找到第一批從流亡回歸的人的記錄。以下就是我找到的資料:
7:6 許多流亡的人離開巴比倫省,返回耶路撒冷和猶大,各回自己的家鄉。這批人和他們的家人自從被尼布甲尼撒王擄去當囚犯以來,一直流亡在巴比倫。
7:7 他們的領袖是所羅巴伯、耶書亞、尼希米、亞撒利雅、拉末、拿哈瑪尼、末底改、必珊、米斯比列、比革瓦伊、尼宏、巴拿。
7:8-25 以下是以色列各宗族從流亡返回的人數統計:巴錄宗族二一七二名、示法提雅宗族三七二名、亞拉宗族六五二名、巴哈‧摩押(耶書亞和約押的後代)二八一八名、以攔宗族一二五四名、薩土宗族八四五名、薩改宗族七六0名、賓內宗族六四八名、比拜宗族六二八名、押甲宗族二三二二名、亞多尼干宗族六六七名、比革瓦伊宗族二0六七名、亞丁宗族六五五名、亞特宗族(又叫希西家)九八名、哈順宗族三二八名、比賽宗族三二四名、哈利宗族一一二名、基遍宗族九五名。

7:26-38 回到祖籍的人數統計:伯利恆和尼陀法人一八八名、亞拿突人一二八名、伯‧亞斯瑪弗人四二名、基列‧耶琳、基非拉,和比錄人七四三名、拉瑪和迦巴人六二一名、默瑪人一二二名、伯特利和艾人一二三名、另一個尼波的後代五二名、另一個以攔的後代一二五四名、哈琳人三二0名、耶利哥人三四五名、羅得、哈第,和阿挪人七二一名、西拿人三九三0名。

7:39-42 祭司宗族返回的人數統計:耶大雅宗族(耶書亞的後代)九七三名、音麥宗族一0五二名、巴施戶珥宗族一二四七名、哈琳宗族一0一七名。

7:43 利未宗族返回的人數統計:耶書亞和甲篾宗族(何達威雅的後代)七四名
7:44 聖殿歌手(亞薩的後代)一四八名
7:45 聖殿守衛(沙龍、亞特、達們、亞谷、  哈底大,和朔拜的後代一三八名
7:46-56 聖殿工人的宗族返回的有:西哈、哈蘇巴、答巴俄、基綠、西亞、巴頓、利巴拿、哈迦巴、薩買、哈難、吉德、迦哈、利亞雅、利汛、尼哥大、迦散、烏撒、巴西亞、比賽、米烏寧、尼普心、巴卜、哈谷巴、哈忽、巴洗律、米希大、哈沙、巴柯、西西拉、答瑪、尼細亞、哈提法。

7:57-59 所羅門僕人的宗族返回的有:瑣太、瑣斐列、比路大、雅拉、達昆、吉德、示法提雅、哈替、波黑列‧哈斯巴音,和亞捫。

7:60 聖殿工人的後代和所羅門僕人的後代從流亡返回的總人數總共三百九十二名。
7:61-62 屬於第萊雅、多比雅,和尼哥大宗族的有六百四十二名。他們從特‧米拉、特‧哈薩、基綠、亞頓,和音麥城回來;但他們無法證明自己是以色列人的後代。
7:63-64 找不到族譜來證明他們祖先的祭司宗族有:哈巴雅、哈哥斯、巴西萊。(巴西萊祭司宗族的祖先娶了基列人巴西萊族的一個女人,就採用了他岳父那宗族的名字。)因為他們不能證明他們的祖先是誰,算為不潔淨,所以不得作祭司。
7:65 猶太人的省長告訴他們,不可吃獻給上帝的食物,直到能用烏陵和土明釋疑的祭司出現。
「要把烏陵和土明放在胸牌裏,好使亞倫在進到我面前時佩帶。這樣,他在我面前時必須常常帶著胸牌,他才能斷定我對我子民以色列的意向。」(出28:30)
上古時期人類用比較簡單的抽籤法(Cast Lots),此方法不必用大腦,只要把事情分成Yes or No,以抽出來的結果來知道上帝的旨意。舊約裡,當大事情到大祭司手上的時候,他有一個「決斷胸牌」,裡面有個口袋放了兩個石頭,一白一黑。大祭司求問上帝「是或不是」?這個人「做錯還是做對」?禱告後就伸手進口袋裏拿出石頭,白石頭(烏陵,Urim)代表「不是」(空白),黑石頭(土明,Thummim)代表「是」。
7:66-69 返回的總人數四二三六0名、他們的男女僕人七三三七名、男女歌手二四五名、馬七三六匹、騾子二四五匹、駱駝四三五頭、驢六七二0匹。

7:70-72 許多人幫助支付重修聖殿的費用;他們的捐獻如下:省長:黃金八公斤、禮儀用的碗五十個、祭司禮服五百三十件。族長們:黃金一百六十八公斤、銀子一千兩百五十公斤。其餘的人民:黃金一百六十八公斤、銀子一千一百四十公斤、祭司禮服六十七件。

7:73 所有的以色列人,包括祭司、利未人、聖殿守衛、聖殿歌手、許多平民,以及聖殿工人等等,全部都在猶大的各城各鄉安頓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