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尼希米記 4:1-23

尼希米記 4:1-23 現代中文譯本
尼希米勝過阻撓他工作的人
4:1 參巴拉聽見我們猶太人已經開始重建城牆,就非常生氣,並且嘲笑我們。
4:2 他在同僚和撒馬利亞軍隊面前說:「這些虛弱的猶太人在做甚麼呢?他們想要重新建造這城嗎?他們以為藉著獻祭就能在一天之內完工嗎?他們竟想從燒毀的碎瓦堆中找石塊來建造呢!」
4:3 亞捫人多比雅站在他旁邊,也附和說:「他們能造出怎樣的牆呢?恐怕一隻狐狸都能踩倒它吧!」
4:4 我禱告說:「我們的上帝啊,聽他們在譏笑我們!叫他們的譏笑落在他們自己的頭上吧!讓他們的財物都被搶走;讓他們像囚犯一樣被擄到外國去。
4:5 求你不要赦免他們所做的壞事,不要忘了他們的罪惡,因為他們侮辱了我們這些正在修建的人。」
4:6 於是我們繼續重建城牆,不久就建到一半高度了,因為人民都熱心工作。
4:7 參巴拉和多比雅,以及阿拉伯、亞捫、亞實突的居民聽到我們重建耶路撒冷城牆的工作進行得很快,並且城牆的缺口都修補好了,就非常氣憤。
4:8 他們一同陰謀,要來攻擊耶路撒冷,製造混亂。
4:9 但是我們向我們的上帝禱告,並且派人日夜守衛,防備他們。
4:10 猶大的居民有一首歌說:工人的力氣越來越衰弱;有那麼多的碎瓦要搬!我們今天怎能修完城牆?
4:11 我們的敵人以為我們看不到他們,不會知道發生了甚麼事,要等他們到了這裏、殺害我們、阻止我們工作的時候,我們才知道。
4:12 可是,住在敵人當中的猶太人已經一次又一次地來警告我們、敵人要攻擊我們的陰謀。
4:13 所以,我叫民眾武裝起來,佩帶刀矛弓箭,以宗族為單位,分派他們守在還沒修完的城牆後面的低窪處。
4:14 我巡視後,就對民眾和他們的首領、官長說:「不要怕敵人!要記住主是至大可畏的。要為你們的同胞、你們的妻子、你們的兒女,和你們的家園爭戰。」
4:15 我們的敵人聽見我們已經知道他們的陰謀,就明白上帝已經挫敗了他們的計謀。於是我們大家又回到原來的崗位,繼續重建城牆。
4:16 從那時候起,我手下有一半的人工作;一半的人站著看守,拿著刀矛、盾牌、弓箭,穿著盔甲。首領們全力支持
4:17 在建造城牆的人。甚至搬運建築材料的人也一隻手工作,一隻手拿著武器。
4:18 每一個工作的人腰間也都佩著刀。吹緊急軍號的人站在我身旁。
4:19 我對民眾和他們的官長和首領們說:「這工程浩大,分散很廣,我們每個人在城牆上也相隔很遠。
4:20 你們一聽到軍號響,要馬上集合到我這裏來。我們的上帝一定會為我們爭戰。」
4:21 因此,每天從黎明到晚上星星出現,我們有一半的人在城牆上工作,一半的人拿著武器負責守衛。
4:22 這段時期,我告訴所有單位主管和他們的助手,晚上必須留宿在耶路撒冷;這樣,我們才能在夜間看守這城,白天工作。
4:23 我甚至晚上都沒有脫衣服;我的同伴、僕人,和衛兵也沒有一個人脫衣服。我們都把武器握在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