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以斯帖記 5:1-14

以斯帖記 5:1-14 現代中文譯本
以斯帖為王和哈曼設筵席
5:1 在以斯帖禁食的第三天,她穿上王后的禮服進王宮,站在王宮的內院,面對著王寶座的殿。王正坐在寶座上,面朝殿門。
5:2 王看見王后以斯帖站在外面,心生愛憐,就伸出了金杖。於是以斯帖走向前去,摸了杖頭。
5:3 王問她:「王后以斯帖啊,有甚麼事嗎?你想求甚麼,我都會給你,就是要我王國的一半,我也會賜給你。」
5:4 以斯帖回答:「我若蒙陛下的恩寵,請陛下和哈曼今晚光臨我專誠準備的筵席。」
5:5 王吩咐人召哈曼立刻來,好一起赴以斯帖的筵席。於是王和哈曼一起赴宴。
5:6 喝酒的時候,王又問以斯帖:「你想求甚麼,我都會給你。就是王國的一半,我也願意給你。」
5:7 以斯帖說:
5:8 「要是我得到陛下的恩寵,准我的請求,請王和哈曼明天再光臨我專誠為你們準備的筵席。那時候,我就告訴王我有甚麼請求。」

哈曼密謀殺末底改
5:9 哈曼心情愉快地離開了宴會。但是當他經過王宮門口,看見末底改坐在那裏不站起來,連一點尊敬的表示都沒有,就氣憤極了。
5:10 但是他壓住自己的怒氣,回到家裏,然後請朋友們到他家來,也叫他妻子細利斯出來。
5:11 哈曼向他們炫耀自己的富有和眾多的兒女,又提到王怎樣提升他的地位,使他高過所有的大臣和官員。
5:12 哈曼又說:「不但這樣,王后以斯帖還專為王和我舉行了一個宴會,而且請我們明天再去呢!
5:13 可是,每當我看見那個猶太人末底改坐在王宮門口,我就覺得這一切對我毫無意義。」
5:14 他的妻子跟所有朋友向他建議說:「你為甚麼不下令建一座二十二公尺高的絞刑架呢?明天早上,你可以請求王把末底改吊在上面。這樣,你就可以快快樂樂地去赴宴了。」哈曼認為這是好主意,就叫人造了絞刑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