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以斯帖記 6:1-14

以斯帖記 6:1-14 現代中文譯本
王賜末底改榮譽
6:1 當天晚上,王睡不著覺,就命令人把官方的史錄帶來念給他聽。
6:2 記錄中有一段提到末底改怎樣揭發一個暗殺亞哈隨魯王的陰謀;這陰謀是由兩個看守殿門的太監辟探和提列計劃的。
6:3 王問:「為了這件事,我們賜了甚麼榮譽和地位給末底改?」王的僕人回答:「甚麼都沒有。」
6:4 王問:「有誰在院子裏?」這時,哈曼剛好走進王宮的院子,要來請求王把末底改吊在已經預備好的絞刑架上。
6:5 僕人就回答:「哈曼在這裏,等著要見王。」王說:「引他進來。」
6:6 哈曼進來了。王對他說:「有一個人,我很想賜榮譽給他。我該怎麼做呢?」哈曼心裏想:「王那麼想賜榮譽的人還有誰呢?當然是我啦!」
6:7 所以,他向王建議:「王要賜榮譽的人,應該這樣待他:叫人帶一身王自己穿的王袍來,還要一套裝飾華麗的籠頭套在御馬的頭上,
6:8 併於上節
6:9 然後命令王最尊貴的一位大臣替這個人穿上王袍,扶他上馬,替他牽著馬在城裏的廣場上遊行。他們遊行的時候,這大臣要在他前面喊說:『看哪,王這樣待自己要賜榮譽的人!』」
6:10 王對哈曼說:「趕快把王袍和馬帶來,照你剛才的建議,把榮譽賜給那坐在王宮門口的猶太人末底改,一件也不可缺少!」
6:11 於是,哈曼把王袍和馬帶來,給末底改穿上王袍,扶他上馬,替他牽著馬在城裏的廣場上遊行,一面走一面在前面向民眾喊:「看哪,王這樣待自己要賜榮譽的人!」
6:12 遊行完了,末底改回到王宮門口,哈曼卻垂頭喪氣地趕回家。
6:13 他把所遭遇的事一一告訴妻子細利斯和所有的朋友。他妻子和那些聰明的朋友告訴他說:「你對末底改已經無能為力了。他是猶太人,你沒有辦法阻止他;你一定會在他面前敗落。」

哈曼被吊死
6:14 他們還在談話的時候,王宮的太監到了,催哈曼趕快去赴以斯帖的宴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