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2008/11/9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希伯來書十一17-40 耶利米書五十一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耶 51:60-64 我把巴比倫將來要遭遇的災難和有關巴比倫的一切事都寫在書卷上面。我告訴西萊雅:「到巴比倫以後,你一定要把這書卷上所寫一切的話大聲宣讀給人民聽。然後你要禱告說:『上主啊!你親自宣佈過要摧毀這地方,使它永遠荒廢,人煙絕跡,也沒有野獸。』西萊雅啊!讀完這書卷以後,你要把這書卷跟石頭捆在一起,丟進幼發拉底河,然後說:『巴比倫要像這書卷一樣沉下去,不再浮上來,因為上主要向它降災難。』」耶利米的語錄到此為止。
在這段的信息中,我們看到貫穿全書的兩大主題:上帝有絕對的主權和祂必施行審判。上帝雖容忍巴比倫凌辱以色列百姓,但也必定審判巴比倫的罪惡;上帝雖從罪惡中拯救良善人,但祂也必定嚴懲一切惡者。惡勢力雖會暫時得勝,但千萬不要受它迷惑、與它同流合污,否則最終也會遭受上帝的審判。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來 11:21 由於信心,雅各在臨終的時候分別為約瑟的兩個兒子祝福;他扶著自己的杖敬拜上帝。
雅各是以撒的兒子、亞伯拉罕的孫子。雅各的十二個兒子成為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列祖。即使雅各在異鄉壽終之前,仍然相信神的應許:亞伯拉罕的子孫多如海邊的沙,以色列必成為大國(創48:1-22)。真正的信心使我們的盼望超越死亡。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來 11:17-19 由於信心,亞伯拉罕在上帝考驗他的時候,把兒子以撒獻上,當作祭物。亞伯拉罕乃是領受上帝應許的人,可是他情願把獨子作為祭物獻上。上帝曾對他說:「你要從以撒得到我所應許的子孫。」他認為上帝能夠使以撒從死裏復活。其實,我們也可以說,亞伯拉罕的確曾經把以撒從死裏領了回來。縱然神吩咐亞伯拉罕將兒子獻給祂,他仍然願意順服(創22:1-19)。神只想試驗他的信心,並沒有取去他兒子的性命,相反,藉著以撒祂使亞伯拉罕的後裔成為大國。假若我們害怕將最寶貴的東西、夢想甚或所愛的人交託給神,就應當以亞伯拉罕為學習的榜樣。他願意為神放棄一切,所以能得著超過他所想所求的賞賜,不過,賞賜往往不會立即來到,也不見得是物質上的。其實,物質的財富是令人滿足的最小賞賜,然而,最好和最大的賞賜,正在永恆的天家裡等待著我們。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耶 51:17-19 這景象使人自覺愚蠢無知;金匠對自己造的偶像失望,因為他們造的神明虛假,沒有生命。偶像毫無價值,荒謬可笑;上主對付它們的時候,它們都要消滅。雅各的上帝不像這些偶像;他創造萬物,選召以色列作自己的子民。他的名是耶和華─萬軍的統帥。
雖然巴比倫曾是上帝的「金杯」,但他們並不尋求認識上帝,耶利米雖預言巴比倫興起並攻下耶路撒冷,但他們仍舊不從耶利米那裡認識上帝。他們寧願信靠人手所鑄造的偶像也不信靠上帝,實在愚不可及,因此上帝的審判也會臨到巴比倫。我們總覺得可見可摸到的事物比上帝更實在,比上帝更可靠。然而,一切東西都有鏽蝕、腐朽和敗壞的一天,但上帝卻永遠長存。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耶 51:51 你們說:『我們因聽見辱深感受辱,滿面慚愧,因為外國人侵犯了聖殿的聖所。』歸回的百姓的羞愧感,值得我們效法。百姓回想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都感到萬分羞愧。他們的聖殿曾被巴比倫人玷污,蒙受恥辱,令他們自感無臉重返耶路撒冷。然而,上帝卻吩咐他們重返故城,因為祂必親自嚴懲巴比倫的罪惡,滅絕該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