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2008/11/30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彼得後書第三章 以西結書卅六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結 36:32 以色列人哪,我─至高的上主要你們知道,我做這一切不是為了你們。你們要為自己所做的感到慚愧羞恥。」
神說百姓應為自己的罪感到羞愧,可是人們已變得非常冷漠,對罪失去了感覺。首先他們要追想自己的罪(36:31),然後厭惡罪,最後要認罪(雅4:8-9)。當我們檢查自己的時候,我們會發現在生活中我們也失去了對某些罪的敏感。如果把我們自己的生活與神的正直標準相比較,我們就會感到羞愧。我們若要重新具有對罪的敏感,就要認識甚麼是自己的罪,我們是如何對不起神、讓神不高興的,同時求神赦免我們的罪。這樣聖靈就會引導我們,使我們回應並欣然接受神的真理(約14:26;16:8,13)。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彼後 3:13 但是,我們在等候上帝所應許的新天新地;在那裏,正義常存。
神對人的最終計劃並不是拆毀,而是重建(賽66:22;啟21-22章)。神要用火潔淨天地,繼而建造新天新地。信徒可以歡欣地等候此事的成就。
結 36:1 上主說:「必朽的人哪,你要向以色列的山傳達我的信息...以西結書36章的預言中以西結說,以色列將復國並回到自己的家園。山是以色列力量的象徵。在被擄到巴比倫的以色列人看來,這好像是不可能的事,但這個信息再次強調了神的主權和信實。神會在召回百姓之前(36:8-15),先審判那些懲罰以色列的國家(36:1-7)。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結 36:25-27 我要用清潔的水灑你們,洗掉你們一切的污穢,除掉你們所有的偶像。我要賜給你們新的心、新的靈。我要替你們換心,把像石頭一樣堅硬的心除掉,換上一顆有血有肉、肯服從的心。我要把我的靈賜給你們,使你們能夠遵行我的法律,服從我的誡命。
神應許說,不僅要在國家實體上恢復以色列,而且要在靈性上復興以色列。為了達到這一目的,神要給他們一顆新的跟隨之心,並賜予他們神的靈(11:19-20;詩51:7-11),使他們心意更新,得著能力去行神的意旨。神再次應許了新約(16:61-63;34:23-25),然而這新的約最終將在基督裡實現。不論我們過去的生活有多麼不潔淨,現在神要給我們一個全新的開始。我們的罪得以洗淨後,我們就得到一顆神給的「新心」,並且神的靈也會進到我們裡面。如果我們接受了神的應許,我們就會得到這一切。我們既然能有新生活,為甚麼還要對舊生活「修修補補」呢?
彼後 3:14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既然你們等候那日子,就應該在上帝面前竭力追求聖潔,過無可指責的生活,跟他和好。我們不要因為基督還未回來就變得閒懶、自滿,相反,我們應該在主再來的熱切盼望中好好生活。當主再來的時候,你希望自己正在做甚麼呢?現在就按照自己的期望過每天的生活吧。
※舊約、新約的比較
舊約..........................新約
寫在石版上..........寫在人心裡
基於法律...............基於人愛神、事奉神的心志
必須有人教授.............人人皆知
與神有法律上的關係.........與神有個人的關係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彼後 3:8-9 可是,親愛的朋友們,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在上帝眼中,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主並不像一般人所想的,遲遲不實現他的應許。相反地,他寬容你們;因為他不願意有一個人沉淪,卻要人人離棄罪惡。
當信徒面對逼迫或等候拯救的時候,總是覺得神的工作很緩慢,其實神並不是拖延,只不過是沒有按我們的時間表行事而已(詩90:4)。基督正在等待,希望更多罪人悔改歸向祂。我們不能光坐著等候主再來,而要知道時間非常緊迫,有許多重要的工作要我們去做。因此我們既要有長遠的事奉計劃,又要天天警醒,隨時作好準備,如同基督今天就回來一樣。讓我們回應耶穌的吩咐:「去」使萬民成為基督的門徒(太28:19-20)。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彼後 3:18 你們要在我們的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中,以及對他的認識上,繼續長進。願榮耀歸於他,從現在一直到永遠!阿們。彼得在信的開頭就點明了此信的要點。他鼓勵讀者在救主的恩典和知識上都要長進──就是更深地認識神,這是抵擋假教師最重要的武器。無論我們在屬靈的路途上走到哪一步,也不論我們的信心有多成熟,這個邪惡的世代都不斷向我們的信仰挑戰,我們仍然需要多方面不斷成長,更多親近神,才可以在任何環境下都站立得穩,為真理打美好的勝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