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2008/11/16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雅各書二14-26 以西結書十二-十三章

網路11/15晚-11/18掛掉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結 12:1-6 上主對我說話;他說:「必朽的人哪,你是住在悖逆的人中。他們有眼睛,卻看不見,有耳,卻聽不見,因為他們都是悖逆的人。「所以,必朽的人哪,你要扮演難民,準備流亡時所需要的包袱,在天黑以前出發。你要在眾目注視下離開,逃到另一個地方。或者那些悖逆的人會注意到你的行動。你要趁著白天捆好逃難時需用的包袱,好讓他們看見你所做的。到了黃昏,你要在他們注視下離家,好像要流亡一樣。當他們還在注視的時候,你要在你家的牆上挖一個洞,從那洞把包袱提出來。你要在他們眼前把包袱背在肩上,蒙著眼睛走出去。你所表演的就是我要給以色列人的警告。」神多次要以西結先知以「行動劇」來傳遞神諭,這一次他所扮演的是被擄者的角色。這裡所描繪的是將要發生在西底家王和耶路撒冷百姓身上的事情。被擄的人很清楚以西結在做些甚麼,因為六年前他們被擄離開耶路撒冷到巴比倫的時候,也作了類似的準備。神諭在向百姓說明,他們不應該信靠國王會來救他們脫離巴比倫軍隊,只有神能夠救他們。希望早日回到家園的被擄者對此感到非常失望。以西結所展示的每處細節經證明都是對的。可是當他警告百姓的時候,許多人卻拒絕聽從。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雅 2:20-24 愚蠢的人哪!你們要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無用的嗎?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是怎樣得以跟上帝有合宜的關係呢?是由於他把兒子以撒獻在祭壇上這一行為。可見,信心跟行為相輔並行,他的信心是藉著行為而達到完全的。聖經上說:「亞伯拉罕信上帝,因他的信,上帝算他是義人。」這話實現了;他稱為上帝的朋友。所以,人得以跟上帝有合宜的關係是藉著行為,不僅僅是藉著信心。
雅各說,亞伯拉罕因行為「稱義」;保羅說,亞伯拉罕因信稱義(羅4:1-5),這兩種說法並無衝突,是互補長短。不過我們不要將之總結為真理就是這兩個說法的混合物。真正的信心必然帶出好行為,但好行為總不能使我們得以稱義。信心帶來救恩,順服的行動則表明我們的信心是真實的。因此我們必須在態度、行為上彰顯出對神的信。雅 2:26 所以,正如身體沒有氣息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雅 2:14-17 我的弟兄們!如果有人說他有信心,卻不能用他的行為證明出來,有甚麼用處呢?那信心能救他嗎?你們當中有弟兄或姊妹沒得穿,沒得吃,你們卻對他說:「平安!平安!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而不供給他們所需要的,那有甚麼用呢?同樣,信心沒有行為就是死的。當一個人宣稱自己有信心時,他會在理智上認同基督教的教義,但這並非完全的信心,真正的信心會改變我們的行為和思想。如果我們的生命沒有改變,那麼我們就不是真正相信真理。我們不可能靠服事神和順從神而獲取救恩,但這些行為表明我們真正委身於神。愛心的服事和好行為不能取代我們對基督的信心,卻是我們在基督裡信心的憑據。

結 13:2 他說:「必朽的人哪,你要說預言;你要斥責以色列那些自己編造預言的先知。告訴他們要留心聽上主的話。」13章的警告是針對假先知的。假先知的信息不是來自神,而是為了贏得名聲而編出的順耳的謊言,甚至不以神的公義為準繩。假先知對以西結傳講的真理並不在意。他們讓百姓有虛假的安全感,並使以西結的工作更加困難。要小心那些為得到個人權勢和名譽而歪曲真理的人。甚至,在政壇上、政論節目上,也是充斥這類迷惑人民的虛假論調。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