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2008/11/21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彼得前書一13-25 以西結書廿45-廿一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彼前 1:17 你們禱告的時候,稱那位按照人的行為,用同一標準來審判人的上帝為父親;那麼,你們寄居世上的日子應該敬畏他。
「敬畏」並不是指奴僕對殘暴主人的恐懼,乃是基督徒對全能神的尊崇。神是全地的審判者,我們不敢漠視祂,也不敢對祂掉以輕心。莫以為我們是神的兒女就可以任意妄為。我們不要作被寵壞的孩子,要作討神喜悅的兒女,對天父存敬畏的心。敬畏的基本表現就是守主日,來到神的家--教會,敬拜三一上帝。我們應該不可停止聚會(主日敬拜),免得我們與神疏遠而陷入罪的試探中。

結 21:3 我─上主這樣說:我要敵對你們;我要拔出劍來殺你們,無論好人壞人都殺光。西結書21章指出三個將要臨到耶路撒冷的審判信息:1.主的劍(21:1-7);2.開了刃的劍(21:8-17);3.尼布甲尼撒的劍(21:18-22)。城巿因受到玷污而要遭毀滅。根據猶太人的律法,被污穢的物體要經火或水才得潔淨(民31:22-23;詩66:10-12;箴17:3)。神的審判既然是為潔淨而設的,那麼拆毀就是得潔淨的必要過程。「無論好人壞人都殺光」顯示整個民族的罪惡導致所有人都受到審判,經過此事之後,才有潔淨復興的到來。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彼前 1:20 基督是上帝在創世以前預先揀選,而在這歷史的末期為你們的緣故顯現的。
耶穌的犧牲,並非神在世界失控後而作出的補救措施。神是全知、永恆的,在世界受造之前就已經安排了這個救贖計劃。這個信息對於猶太信徒來說是極大的安慰。律法沒有因為不能救贖而廢除,律法並基督的來臨都是神永恒計劃的一部分。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彼前 1:24 正如聖經所說:人都像野草一般,他們的榮華有如野花;草會枯乾,花會凋謝,但是主的道永遠長存!這道就是所傳給你們的福音。
彼得提醒我們,生命中所擁有的一切──包括財產、成就、身邊的人,都如過眼雲煙,瞬間即逝,惟有神的旨意、話語和作為才是永恆的(賽40:6-8)。我們不要再拼命抓住短暫的東西,而要將我們的時間、金錢和精力集中在永恆的事上,也就是神的話語和我們在基督裡永恆的新生命上。如此態度的轉變,就會使我們有了寬廣的眼界及永恆的視域。

結 20:49 但是我抗議:「至高的上主啊,不要叫我做這件事;人家已經在抱怨我常常說謎語了。」以西結被觸怒並感到失望。許多以色列人抱怨他只會打謎,所以拒絕聽他的信息。不管我們的事工或工作有多麼的重要,我們都有失望的時候。神顯然沒有答應以西結的請求,相反給了他另一個信息去傳講。我們對甚麼感到失望呢?我們是否想要放棄呢?我們繼續去做神要我們做的事情,這樣的順服就對了。神應許要獎勵忠心的人(可13:13)。改變我們的態度,順著神的旨意與帶領,如此我們所期待的復興就會到來。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彼前 1:14-16 要順服上帝,不可讓私慾支配你們,像從前你們愚昧無知的時候那樣。那位呼召你們的上帝是聖潔的;你們也必須在所做的一切事上聖潔。聖經上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以色列的神,也就是基督教會的神,是聖潔的,祂的道德標準與羅馬的宗教教導迥異。祂不愛爭戰、姦淫和仇恨,也不像第一世紀的他宗教那樣殘忍和淫亂。基督教的神充滿憐憫和公義,祂關心每一個跟隨祂的人。聖潔的神期望我們能夠有崇高的道德標準,使我們與祂親近。正如父神一樣,我們要充滿憐憫和公義;也要像主耶穌基督一樣,為著別人而犧牲自己。「聖潔」表示對神完全的敬畏和委身,分別為聖讓神使用,並且脫離一切的罪和罪的捆綁。我們要從人群之中分別出來,並不是因為要標新立異,而是神在我們生命中,使我們與他人不同。我們生命的重心和焦點都應是神,這樣才不會走回頭路。我們不能靠自己成為聖潔,但神賜下聖靈來幫助我們,賜我們力量勝過罪惡。不要替自己的軟弱跌倒找藉口;求神賜我們能力,脫離罪的捆綁。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彼前 1:22 現在,因為你們順服真理,你們已經潔淨了自己,並且真誠地愛其他的弟兄,從心底熱切地彼此相愛。真誠的愛包含了無私的付出,自私自利的人不可能真正去愛。神的愛和寬恕,使我們不再只注重自己,而是關心別人的需要。基督藉著捨棄自己的生命,表明對我們的真愛。我們也可以效法主,犧牲自己去愛別人。而彼得就肯定羅馬的信徒,他們順服真理、彼此相愛,是我們的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