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2008/11/22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彼得前書二1-10 以西結書第廿二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結 22:6-12 以色列的達官顯要個個濫用權力,殺害人民。城裏沒有人孝敬父母。你們欺詐外僑,壓迫孤兒寡婦。你們輕視我的聖所,不守安息日。你們中間有人專門撒謊,為要置人於死地;有人吃祭過偶像的肉;有人專求滿足淫蕩的慾望;有人跟父親的妻妾同;有人強迫跟經期中的女人同房;有人跟別人的妻子私通;有人誘姦媳婦或跟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姊妹亂倫。你們中間有人作職業兇手;有人放高利貸,向以色列同胞索取利息,剝削他們,發不義之財。他們都把我忘了。」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
一件衣服「領、袖」的位置最容易髒,同樣一個團體的領袖若不警醒也容易髒。
領袖是神揀選帶領百姓的人,所以他們對國家的道德風氣負有特殊的責任。在今天也是一樣(雅3:1)。我們生活在撒旦不遺餘力攻擊信徒的時代。所以我們必須為領袖們禱告,作為領袖的也一定要保持道德和屬靈的正直。
結 22:26 祭司違反我的法律,褻瀆我的聖物。他們不區別甚麼是神聖的,甚麼是世俗的,也不教導人分辨潔淨的和不潔淨的,又輕視安息日。結果,以色列人都不尊敬我。 祭司應該保持對神敬拜的純潔,並且教導百姓過正直的生活。可敬拜神的地方對他們來說成了公眾聚集之處,他們忽視安息日,也不教導百姓,不再履行神交給他們的職責(利10:10-11;結44:23)。當我們做神的工作變得比做世俗的事還輕忽的話,我們就不能給神以應得的尊榮。我們要以神的準則生活,而不是把神拉到我們的水準。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彼前 2:6-8 因為聖經上說:我選了一塊貴重的石頭作為錫安的牆角石;凡信靠他的,都不至於失望。對你們信的人來說,這石頭是很寶貴的;可是,對於那些不信的人:泥水匠所丟棄的這塊石頭已成為最重要的基石!在聖經的另一處說:這一塊絆腳的石頭是使人絆倒的石塊。他們絆倒了,因為他們不信真道;這也是出於上帝的旨意。
相信彼得經常會想起自己認耶穌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時,耶穌對他說的話(太16:16-18)。究竟誰才是教會真正最重要的石頭呢?彼得的答案是基督,祂就是這塊房角石:1.祂值得我們全然信靠;2.祂對於信徒是極寶貴的;3.即使有人拒絕祂,祂仍然是教會中最重要的基石。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彼前 2:5 你們也要像活的石頭,用來建造屬靈的聖殿,在那裏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為上帝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彼得將教會描繪成為一座有生命的靈宮:基督是教會的基石,每個信徒都是其中的一塊活石。保羅則將教會描繪成一個身體:基督是頭,每個信徒都是其中的一個肢體(弗4:15-16)。這兩個比喻都是強調「整體」。今天社會中高舉個人主義、自我中心,我們很容易忘記自己和其他信徒需要建立彼此的關係。神呼召我們完成祂的使命,同時,也呼召我們與其他信徒同工建立關係,將各人的努力連結起來,使力量加倍。我們應當尋找其他同工,彼此配搭,一同建立神榮美的聖殿。
結 22:30 我在他們中間尋找,看有沒有人能修建城牆,站在城牆的缺口,好在我發怒中毀城的時候能夠保衛它,但是我連一個也找不到。
這裡所說的牆不是石頭的,而是百姓團結抵制邪惡的信心。但沒有人能將百姓帶到神的身邊,所以這堵「牆」是絕望的。光靠宗教的儀式或憑著人的信息來修補「缺口」,其作用就跟白灰一般,只能掩蓋真正的問題;其努力也是白費的。人們真正需要的是整個靈性的重建。如果我們只有愛神的外表,卻不活出神的樣子,那我們就是在掩蓋我們的罪。這些罪最終將使我們受損而無法彌補。不要把宗教作為白灰。先用神的原則來修補我們的生活,然後我們再同其他人一起站在「缺口」上,好讓教會得以抵擋攻擊。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彼前 2:1-2 所以,你們要排除一切壞事,不再撒謊,偽善,嫉妒,或說人壞話;要像新生的嬰兒,時時渴慕那純淨的靈奶,好藉著它長大,得救。
每個孩子都有一種自然的特性,就是渴望快快長大,跟哥哥、姐姐、父母一樣。當我們重生的時候,只是一個屬靈的嬰孩,也會渴望自己成長。嬰孩喊著要吃奶,這是他的本能,也是渴望餵養、長大的訊號。一個渴望靈命長大的人,他也會展現出不再撒謊,偽善,嫉妒,或說人壞話的生命。一個渴望靈命長大的人,他的屬靈胃口就會不斷增加,屬靈生命也就會漸漸成長。一個渴望靈命長大的人,他是熱切渴望神的話語。
彼前 2:9 但是,你們是蒙揀選的一族,是王家的祭司,聖潔的國度,上帝的子民。上帝選召你們離開黑暗,進入他輝煌的光明,來宣揚他奇妙的作為。舊約時代,百姓不能直接親近神,祭司就作了神和罪人的中間人。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得勝,改變了一切,現在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神面前(來4:16),也有責任帶領別人到祂面前(林後5:18-21)。我們與基督聯合,成為祂的身體,就是參與了使人與神和好的祭司工作。這是新的身份、新的呼召。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