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2008/11/1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希伯來書五11-六20 耶利米書卅八-卅九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來 5:12 你們早就應該為人師表了,可是你們竟還需要別人用上帝信息的第一課來教你們。你們還需要吃奶,不能吃乾飯。

來 6:4-6 至於那些離棄正道的人,怎能使他們重新悔改呢?他們曾經有了上帝的光照,嘗到了屬天恩賜的滋味,又得到了聖靈。他們已經體驗到上帝的話是佳美的,也感受末世的能力,竟然還離棄正道;這樣的人就不能使他們回頭,重新悔改;因為他們再一次把上帝的兒子釘在十字架上,公然羞辱他。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來 6:16-17 當人發誓的時候,他指著比自己大的發誓;這誓言做擔保結束了人和人當中一切的爭執。上帝要明明白白地指示那些要領受他應許的人:他永遠不會改變自己的計劃,於是在應許上面加上誓言。

來 6:19 我們有這盼望,正像生命之錨,又安全又可靠,通過了天上聖殿的幔子,直到裏面的聖所。 上帝的本質和應許都是永不改變的,祂就是真理(約14:6),祂不會說謊,我們可以放心相信祂的應許,不必害怕祂會改變主意。我們的盼望在上帝裡面是堅固、不動搖的,就如船錨牢牢地抓住海底一樣。真正尋找真理的人藉著信來到上帝面前(聖殿的幔子),上帝會無條件地接納他,直到領他進入至聖所。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耶 38:4 於是官員們去見王,對他說:「求你處死這個人;因為他教唆在城裏的兵士和人民投降,使士氣低沉。他不是為人民的利益想,只想害他們。」西底家王回答:「好啦!他在你們手中,無論你們怎樣處理,我不反對。」猶大王西底家想討好先知有想討好大臣,誰的意見都聽,但沒有主見,而使國家陷入混亂不堪。他既聽從耶利米的神諭(37:21),又允許官員去殺耶利米(38:4-5),最後又救耶利米一命(38:10)。耶利米在當時很不受歡迎,他的神諭要求向巴比倫投降,因而被視為打擊軍隊和人民的士氣。西底家在公眾意見與神的旨意之間難以取捨。有時基督徒也是處於如此的處境,我們應學習聽神的聲音應勝於聽人的聲音,如此才不會使團體及個人陷入混亂。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來 6:1a 那麼,我們應該把關於基督的初步信息拋在背後,朝著更成熟的信仰前進。

來 6:12 不要懶惰,要仿效那些信而有恆的人,來領受上帝的應許。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來 6:15 亞伯拉罕耐心等待,終於得到上帝所應許的。
耶 38:6 於是他們抓住我,用繩子把我墜入瑪基雅太子的井裏。這口井在宮廷的監獄裏,井裏沒有水,只有淤泥,我就陷在淤泥中。耶利米忠心耿耿地宣講神諭,卻遭到領袖們一次又一次的陷害和逼迫。四十年來他忠心事奉上帝,卻得不到任何人的讚賞、愛護和擁戴,反而遭到鞭打、恐嚇、被投入牢獄,直至被驅逐出境。只有外邦的巴比倫人對他尚存幾分尊敬(39:11-12)。上帝未曾應許祂的僕人免遭壓迫,甚至忠心耿耿的僕人也難幸免。然而,上帝卻應許祂必與他們同在,賜他們力量面對艱難險境,如同保羅所經歷的(林後1:3-7)。但千萬不要視苦難為咒詛,是得不到上帝祝福的結果,往往苦難是敵對上帝的惡者所添加,但上帝會保守聖徒,如同保守約伯歷經苦難的洗禮,焠煉出如精金的信心。基督徒在服事時,可以從耶利米身上學得榜樣,要記得我們是在服事上帝,而不是在取悅人。上帝終必獎賞忠心服事祂的人,但不一定是我們在世上的時候。
耶 39:16-18 告訴蘇丹人以伯米勒,上主─萬軍的統帥、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我要照我宣佈的毀滅這城,不使它繁榮。你將親眼看到這事發生。但是,我─上主要保護你;你不至於被交在你所懼怕的人手中。我要保護你安全;你不至於死在刀下。你一定能保全生命,因為你信靠我。我是上主;我這樣宣佈了。」 以伯米勒敬畏神多過害怕群眾壓力,在眾多的宮廷官員之中,只有他獨排眾議,為耶利米伸張正義,反對謀殺計劃,而這行動很可能令他付上生命的代價。然而,他這勇敢的行動卻拯救了他自己,在耶路撒冷淪陷的日子免遭殺害(39:16-18)。他有很強的抗壓性,不會隨波逐流,人云亦云,他選擇為上帝發言,順行天道。基督徒是時代的光與鹽,面對有人遭受司法不公、政治迫害、遭到媒體抹黑,遭受不義與欺壓時,我們應當本著上帝的愛與他接觸,關懷他。不要怕,在上帝的眼中你是另一位「以伯米勒」,上帝必定保守與帶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