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2008/11/7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希伯來書十19-39 耶利米書四九7-39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耶 49:16 你的傲慢欺騙了你。其實,你並不像自己想像的那樣令人畏懼。即使你住在山上的峭壁;即使你像老鷹在高處築巢,上主也要把你拉下來。上主這樣宣佈了。
以東坐落在堅固的岩石城堡之中,即今日約旦南部的彼特拉一帶。由於地勢險要,所以以東人據守堅城,自以為牢不可破。結果,以東亡於驕傲自大。驕傲會毀滅一個人,也會毀滅一個國家,因為驕傲令人誤以為不用上帝的幫助,可以完全自我中心的靠自己。就連事奉上帝和服事別人也會令人驕傲。求主光照及除去我們隱而未現的驕傲,以謙卑為衣服,以勤勞的雙手來服事眾人。
耶 49:28 關於被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擊敗的基達族和夏瑣城周圍的部落,上主這樣說:「起來吧!上去攻擊基達人,消滅東方人的部落!耶利米的神諭一一應驗,基達和夏瑣是生活在以色列東部和亞蘭南部之間沙漠地帶的兩個遊牧民族。主前599年遭尼布甲尼撒所滅。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來 10:34-37 你們跟囚犯一同受苦。當你們所有的財物都被奪走的時候,你們甘心忍受;因為你們知道,你們還保有那更美好而長存的產業。所以,你們不要喪失了勇氣;這勇氣要帶給你們極大的報賞。為了實行上帝的旨意和領受他的應許,你們必須忍耐。因為聖經上說:再過一會兒,那將要來的會來,不遲延。
是的!即使在逼迫和壓力下,甚至,多元的誘惑之下,我們仍然要堅持過基督徒的生活。通常我們不認為受苦是好事,但是受苦的確可以建立我們的品德和耐性。在遭遇困苦的時候,我們可以切實地感到上帝的同在,得到其他信徒給我們的意想不到的幫助。我們認識到在受苦時基督與我們同在,並且盼望祂即將再來除去一切的痛苦,我們的信心和與基督的關係便會增長(羅5:3-5)。
耶 49:38 我要除滅他們的君王和官長,在那裏建立我的寶座。寶座象徵上帝的審判和主權,祂從那裡除滅以攔,祂是萬王之王,超乎以攔諸王。同樣的,神藉此讓我們知道祂是全地的主,是在歷史中掌權的王,祂的旨意永恆不變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來 10:26 如果我們認識了真理以後,仍然故意犯罪,就不再有任何可以贖罪的祭物。人拒絕基督的救恩,就是拒絕上帝最寶貴的禮物,也就是漠視聖靈讓我們認識上帝拯救之愛的帶領。這項警告雖然是寫給正被引誘離開基督返回猶太教的基督徒的,但也在提醒那些拒絕接受基督轉向偶像的人,或曾經明白基督的贖罪工作,卻故意離開基督的人(民15:30-31;可3:28-30)。除了基督在十字架上受死外,再沒有其他的贖罪方法。人在完全明白福音內容之後,仍然故意拒絕救恩,這人便沒有獲拯救的盼望了,因為除了耶穌之外,上帝沒有再賜下其他名字、其他方法,讓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來 10:22-25 那麼,我們應該用誠實的心和堅定的信心,用已經蒙潔淨、無虧的良心,和清水洗過的身體,來親近上帝。讓我們堅定不移地持守我們所宣認的盼望,因為上帝的應許是可靠的。讓我們彼此關懷,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不要像某些人放棄了聚會的習慣,卻要彼此勸勉;既然知道主的日子快到,你們更應該這樣。在基督裡的新生命
帶給我們的福分:1.藉著基督,我們可以直接與上帝接觸,再不必藉任何制度(10:22)。2.信心得以增長,戰勝困惑和疑慮,與上帝建立更深的關係(10:23)。3.信徒能互相勉勵、激發愛心去行善(10:24)。4.可以一同敬拜上帝(10:25)。
10:25提醒我們不可停止聚會。因為忽視聚會,就等於放棄其他基督徒的鼓勵和幫助,同時也拒絕來到上帝面前的敬拜。我們一同聚集,互相分享信心,在主裡彼此支持。當世界的末期快到,愈接近基督再來的時候,我們可能愈會面對更多屬靈的掙扎、苦難,甚至逼迫,敵基督的力量將不斷增加。我們不應該以困難、忙碌沒空,作為不參加聚會的藉口,在困難出現時,應當更努力、忠心地參與聚會。停止聚會就是停止敬拜,也就無法繼續仰望上帝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