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2008/11/13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雅各書一1-12 以西結書一-三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結 2:2 這聲音對我講話的時候,上帝的靈進入我裏面,把我扶了起來。我聽見這聲音繼續對我說:...
以西結對自己所看到的肯定也有許多不明白的地方,但他知道每一部分都來自於神,所以非常重要。神看到以西結坦白和順服的態度,就將自己的靈充滿了他,並給了他去完成工作的能力。神並不指望我們弄懂神的一切,而是要我們作服從的僕人,並忠實於所知道的真實正確的道理。
結 2:3-5 「必朽的人哪,我要派你到以色列人那裏去。他們跟祖先一樣背叛我,離棄我,到現在他們仍然叛離我。他們頑固倔強,不尊重我,所以我要派你去,把我─至高上主要告訴他們的話轉告他們。不管那些背叛的人聽不聽,他們應該知道曾經有一位先知在他們中間。生意場上是一分錢一分貨,是爾虞我詐的利益交換,服務業把成功定義為:滿足顧客想要的。然而,傳講信息的人,不是銷售商品,不是滿足「顧客」。以西結蒙召向百姓傳講神的信息,不管人民聽還是不聽,他都要說。衡量以西結的成功,不是在於人民、聽眾的反應有多好,而是在於人民是否順服神和忠誠地讓神實現在他們身上的計劃。先知以賽亞和耶利米傳講神諭時,人民也沒有多少正面的反應(賽6:9-12;耶1:17-19),但神的真理不會因百姓的反應而改變。神並不是以人們對我們信仰的反應有多好來評判我們,而是以我們忠心的程度來評判我們。放心,神總會給我們完成其吩咐所需要的力量。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雅 1:12 遭受試煉而忍耐到底的人有福了;因為通過考驗之後,他將領受上帝所應許那生命的冠冕。生命的冠冕就像得勝的運動員所得到的勝利花環(林前9:25)。上帝所賜的生命冠冕並不是地上的榮耀和尊貴,乃是永恆的賞賜──與上帝永遠同在。要成為上帝的得勝者,就要愛上帝,甚至在苦難、壓力下仍對祂忠心耿耿,堅定不移。
結 1:3 我─布西的兒子,祭司以西結─在巴比倫的迦巴魯河邊聽見上主向我說話,並且感到他的能力充滿我「以西結」的名字是「神是剛強的」、「神是力量」的意思。這名字宣示全書的基本信息:雖然百姓被擄,但神仍在掌權;神要審判自己的敵人並使真正的百姓重建家園。
結 1:5-14 我看見暴風中央有四個活物:他們形狀像人,但是各有四張臉,四隻翅膀。他們的腿筆直,腳蹄像牛蹄,都像擦亮了的銅發光。除了各有四張臉,四隻翅膀,他們還有四隻人的手,每隻翅膀下面一隻手。各活物都向外伸出一對翅膀,彼此連接,成四方形,移動的時候一起移動,不必轉身。四個活物各有四張臉:前面的像人,右邊的像獅,左邊的像牛,後面的像鷹。他們各有一對翅膀往上展開,跟鄰近的翅膀連接,又有另一對翅膀遮蓋自己的身體。各活物的臉向著四方,所以能隨意一起移動,不必轉身。在四個活物中間有東西像燃燒著的火炭,像火炬不斷地移動;火炬冒出火燄,發出閃光。活物前後飛奔,像閃電一樣快。四這數字代表「四方」,指全宇宙、全界。四個活物中每一個都有四張臉,象徵著神那完美的本性。有些人認為,獅子象徵力量;牛象徵兢兢業業的服事;人代表智慧;鷹代表神聖。也有人認為,四活物是神最威嚴的活物,代表了神的整個創造。早期教會認為,這四活物和四本福音書之間的關係是:獅子是馬太福音,基督代表猶大的獅子;牛是馬可福音,把基督描述為僕人;人是路加福音,把基督描述為完全的人;鷹是約翰福音,把基督描述為神的兒子,被高升並且成聖。在啟示錄第四章中的異象,似乎呼應先知以西結的異象。
結 3:1 上帝說:「必朽的人哪,吃下這書卷,然後去向以色列人說話。」於是我張開口;他把那書卷給我,說:「必朽的人哪,把我給你的這書卷吃下,裝滿了肚子。」我就吃了;這書卷像蜜一樣甜。以西結在異象中吃掉了神的信息,並且發現這屬靈的食物不僅好吃而且甜如蜜(啟10:8-10)。我們如果「消化」了神的話語,就會發現這不僅使我們的信心更加堅定,而且神的智慧能使我們的生活變甜。所以我們要像每天吃飯那樣去吃靈糧。也就是說我們不能跟神只偶爾交通一下,而是要將神的話語時時刻刻放在心裡,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基督徒要天天單獨會主,如此你就越有「靈敏」,敏覺到神的心意,聆聽到神的聲音。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雅 1:9-11 貧窮的弟兄蒙上帝提升,應該高興;富有的人被貶低,也該這樣。富有的人要像野花一樣凋謝。烈日一出,熱風一吹,草木枯乾,花朵凋謝,所有的美就消失了。富有的人在事業上忙忙碌碌的時候,也會像花草一樣,枯乾凋謝。
「貧窮的弟兄」或作「卑微的弟兄」,指地位卑微、無財無勢的人,他們常被人看不起,在今天的社會中,人的眼光仍是看高不看低,勢利眼充斥。但在神的眼裡,人人平等,甚至神看卑微者為寶貴。既然神毫不在乎財勢地位,為甚麼我們還花那麼多精力追求這些東西?為甚麼還要那麼尊崇擁有這些東西的人?你生存的目的是否就只為了滿足物慾?若失去了物質享受,你還擁有甚麼呢?神看重的是你的心,絕不是你的銀行存款,因為存留在你心中的東西才有永恆的價值。人的真正財富蘊藏於一個人的屬靈生命中。金錢、地位、事業、面子和物質享受只可帶來短暫的快樂,神看重的卻是永恆的靈魂。耶穌是我們最好的榜樣(可4:18-19;路12:13-21),因此,我們要改變我們的態度,效法主耶穌對待每一個人的態度。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雅 1:6 不過,你們要憑著信心求,不可有絲毫疑惑;疑惑的人好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不已。
「憑著信心求,不可有絲毫疑惑」不單相信神存在,而且相信祂仁慈的看顧。這包括依靠神和期望祂回答我們的禱告。當我們來到祂面前時,必須先放下個人的成見,祂不會應允一切自我的或自私的請求。我們必須相信神,相信祂會使我們的期望在祂的旨意下得以達成。祈求之始,需有對神的信心,就是順從神的旨意的信心;而不是對人的信心,這就是順從人的自我。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結 2:6 「但是,必朽的人哪,你不要怕他們,也不要怕他們說的話。他們會反抗你,瞧不起你;你就像處身在蠍子中間。但是你還是不要因那些背叛的人而驚惶,也不要怕他們說的話。神給了以西結一項艱巨的任務。神要他向那些不懂得感恩,滿腹牢騷的人傳講神的信息。有時候我們必須給不友善的人作榜樣,或者分享我們的信仰。主告訴以西結不要害怕也不要反抗,不用管人們聽不聽,只管將神的話告訴他們。神也要我們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去傳福音(提後4:2)。2:6-10中,神三次告訴以西結別害怕。當神的靈在我們裡面的時候,我們就不會在乎人們的嘲笑和拒絕。神話語的力量足夠幫助我們為神而活。即使我們在最大的壓力下也是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