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2008/11/17單獨會主

網路11/15晚-11/18掛掉
經文進度:雅各書第三章 以西結書第十四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雅 3:1 我的弟兄們!你們不應該個個想當教師,因為當教師的要比別人受更嚴重的裁判。在猶太文化中教師(拉比、牧師)是極受尊重的職業,很多猶太人接受了基督後都想成為教師。雅各警告他們,雖然有教導的心志是好事,但由於教師的言行會影響別人的屬靈生命,因此責任十分重大。欣慕、尊重教師的職是好,但總要仔細思想,自己是否只是渴望一個令人尊敬的「身份、地位」,而非真正有來自神的呼召。



雅 3:6 舌頭正像火一樣,在我們的肢體中是邪惡的世界,會污染全身;它藉著地獄的火燒毀我們整個人生的路程。雅各把舌頭可造成的傷害與烈火相比,舌頭的惡毒是從地獄而來的,未受制伏的舌頭可以遺害極大。撒但利用人的舌頭來離間人心,使人彼此仇視。閒話、謠言一旦出口,便會迅速傳播,難以遏止,造成嚴重後果。說話千萬要小心,莫想日後可道歉,因為縱然道歉,傷痕依舊存在。一句因怒氣衝口而出的話可拆毀一段長年建立的關係。說話之前要牢記:說出的話好像火一樣,是你無法控制或逆轉的,要想想它可能造成的傷害。
結 14:3 他說:「必朽的人哪,這些人迷戀偶像,跟從偶像,墮落犯罪。他們還以為我會回答他們嗎?
神譴責長老們在心裡敬拜偶像,還膽敢來到真先知面前求勸勉。他們表面上敬拜神,經常上聖殿去獻祭物,但他們並不真誠。我們很容易批評以色列人在最需要神的時候卻拜偶像,但在我們熱心而虔誠地追逐名譽、認同、財富或感官上的歡愉的時候,我們也是在心中拜偶像。我們應該避免類似的迷戀。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雅 3:18 一切正義的果子都是從播種和平的人,為和平努力所撒的種子產生出來的。
你認識一些自認聰明卻行為愚昧的人嗎?從一個人的內涵可以衡量他是否具有真正的智慧。正如我們憑一棵樹所結的果子,就可以知道那是甚麼樹一樣,我們也可從自己的行為中,判斷自己有多少智慧。愚昧引來混亂,但智慧必會帶來和平與良善。你有否被試探去搧風點火、傳播謠言、叫衝突惡化?慬慎、安慰的言詞和智慧、憐愛的話是和平的種子。神眷愛使人和睦的人(太5:9),且讓他因和睦結出正義的果子。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結 14:10 先知和求教他的人要受同樣的懲罰。
儘管猶大的百姓渴望接受假先知的消息,但也認為在國家中有幾位敬畏神的人,就算有了抵消災難的「保險」。他們認為在危急的時候,他們總可以向神的先知求問。但重要的是求上帝,而不是求人。因此,我們要知道我們的牧師,領袖或朋友與神的關係,並不能使我們脫離自己的罪惡。每一個人要為自己與神的關係負責。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結 14:5 那些偶像使以色列人跟我疏遠,但是我希望我的教訓能贏回他們對我忠心。
希伯來人認為生命的重要功能分配給不同的器官。心臟的功能被認為是在人的智力和屬靈方面的。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自己傾心的某人或某物,所以我們都有拜偶像的可能。神要重新捉住百姓的心。我們決不能讓自己傾心的對象取代或削弱我們對神的忠誠。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