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2008/11/23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彼得前書二11-三7 以西結書廿三-廿四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以西結書23章中,先知用寓言繼續討論神審判的原因。他把南北兩國比作兩個作了妓女的姐妹。耶路撒冷的居民傲慢地認為,他們擁有耶路撒冷,地位優越,所以長期嘲笑他們的姐妹城巿撒馬利亞。但神呼召了這兩座同是作妓女的城市,這對於自稱為公義的耶路撒冷百姓來說,是相當吃驚的事。我們當避免「五十笑百」的罪惡,神要我們聖潔與合一,而非自恃甚高的傲慢。
結 23:17 巴比倫人來跟她睡覺,盡情地蹂躪她,污辱她,她終於恨惡他們。猶大向敵對神的國家諂媚,就是對神不忠。起初,猶大與巴比倫(迦勒底)結盟,但後又改變了主意。在猶大最後兩個王約雅斤和西底家執政的時候,猶大轉向埃及尋找幫助。猶大為不信(不敬神的國家聯盟)付出的代價,是失去了惟一能真正保護他們的神。我們雖不認為自己犯了屬靈上的淫亂罪,但我們常常花很多時間從雜誌、電視廣告、非基督徒專家處求答案,而不求神和神話語的幫助,這是否對神不忠呢?同樣,接觸算命、星座等,就是尋求不信(不敬神的國家聯盟),這就是對神的不忠。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彼前 2:24 基督親身把我們的罪帶到十字架上,使我們不再生活在罪中,只為公義而活。由於他所受的創傷,你們得到了醫治。
彼得已經從耶穌身上學習到忍受苦難,知道耶穌受苦是神計劃的一部分(太16:21-23;路24:25-27,44-47),目的是要拯救我們(太20:28;26:28);他也知道凡跟隨耶穌的人都必須準備受苦(可8:34-35)。基督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不用承受自己應得的刑罰,這就是「代贖」。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彼前 2:11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在世上是旅客,是避難的人!我勸你們,不要放縱肉體的情慾;這種情慾老在跟靈魂爭戰。
信徒在世上「是旅客,是避難的/寄居」,因我們真正的家鄉是與神同在的地方。這天國按著神的旨意成就,永不動搖,永恆存在。猶太人的會幕和聖殿是神的住所,是天國在地上的象徵。耶穌是「神同在」的意思,在祂身上,天國更完全地彰顯在地上。藉著聖靈在信徒心中居住,天國更滲進了地上世界。世上有一日都會敗壞,我們應該有深遠的盼望,不要專注一時的享樂與情慾,不要老是與肉體為伍;我們應該與聖靈為伍,使心中擁有天國的能力。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彼前 2:16 你們是自由人,但不要用自由來掩蓋任何邪惡;要作上帝的奴僕。雖然我們已經不必靠守律法去賺取救恩,但基於我們白白領受神恩典的緣故,應存著感恩的心,遵守十誡,因為十誡是神對我們的旨意的具體表達。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彼前 2:18-21 作奴僕的,你們要恭敬服從主人,不但對良善溫和的主人這樣,對嚴酷的主人也要這樣。如果你們因領會這是上帝的旨意,願意忍受不當受的痛苦,上帝就會賜福給你們。如果你們是因犯過錯而忍受責打,那有甚麼光榮呢?只有因行善而忍受苦難的人才能蒙上帝賜福。上帝呼召你們的目的就在這裏;因為基督為你們受苦,給你們留下榜樣,為要使你們能夠跟隨他的腳步走。當時,許多基督徒都是家奴,他們很容易順從溫和良善的主人。但彼得鼓勵信徒,即使遇到不公平的待遇,也要對主人忠心,忍耐下去。同樣,不管我們的雇主是良善還是苛刻的,我們都要順從他們。藉著我們的好榜樣,我們才可以帶領他們到主面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