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2008/11/8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希伯來書十一1-16 耶利米書五十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耶 50:1-2 關於巴比倫城和它的居民,上主對我這樣說:要向列國宣佈消息,發出公告!要發出信號,公開傳播:巴比倫陷落了!神明馬杜克被粉碎了!巴比倫的偶像蒙羞受辱;可憎的神像被摔碎了!
巴比倫帝國全盛時期威威顯赫,看似不可動搖。然而,這個帝國達成神審判猶大之罪的目的後,便因自己的罪惡同樣受到神的懲罰,於公元前539年被瑪代波斯所滅(但5:30-31)。聖經也常以巴比倫象徵所有的罪惡,故此這些信息也可應用為神在末世會一次完全消滅所有的罪惡。
耶 50:31-32 「巴比倫哪,你太狂傲了!我─至高的上主、萬軍的統帥敵對你!我懲罰你的時候到了。你這最狂傲的國家要絆跌仆倒,沒有人把你扶起來。我要放火燒你的城鎮,周圍的一切都要被燒毀。」驕傲、狂妄是巴比倫顯而易見的罪。驕傲往往源於自滿自足,以為不需要神。驕傲的國家和狂傲的人最終必會失敗,因為他們不承認神有主宰一切的力量。要擺脫驕傲之心並不容易,我們必須承認它常常控制我們,並求主赦免,和幫助我們戰勝驕傲。對付驕傲的最好方法,就是定睛仰望至高至大和良善恩慈的神。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來 11:16 他們所渴慕的是那在天上更美好的家鄉;所以,上帝並不因他們稱他為上帝而覺得恥辱,因為他已經為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來 11:1 那麼,信心是甚麼呢?信心是對所盼望的事有把握,對不能看見的事能肯定。
來 11:3 由於信心,我們知道宇宙是藉著上帝的話造成的;這樣,那看得見的是從那看不見的造出來的。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來 11:6 人沒有信心就不能得到上帝的歡心。凡是到上帝面前來的人都必須信上帝的存在,而且信他要報賞尋求他的人。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來 11:7-10 由於信心,挪亞在還沒有見到的事情上面,聽從上帝的警告,造了一條方舟,使他和全家得到安全。這樣,他定了那世代的罪,而他自己從上帝領受了因信而有的義。由於信心,亞伯拉罕順服上帝的召喚,去到上帝應許要賜給他的地方。他離開本國的時候,並不知道要到哪裏去。藉信心,他居住在上帝所應許的地方,異地作客,跟領受上帝同樣應許的以撒和雅各一起住在帳棚。因為亞伯拉罕盼望那座上帝所設計建造、根基永固的城。
經文中所列出的信心偉人,在離世前都沒有得到神所應許的東西,但他們沒有失去對天家的盼望。許多基督徒因為在信主的時候,他們的需要、慾望、期待、要求沒有立刻實現,便感到灰心、氣餒,失去了忍耐的信心,甚至想離神而去。當你看目標似乎遙不可及時,或許也會失去信心。應當效法這些信心英雄的榜樣,他們雖然在離世之前仍未看到信心的果實,卻仍然繼續信靠神(11:36-3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