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雅各書4:1-17

經文進度:雅各書4:1-17 現代中文譯本1你們當中的衝突和爭吵是哪裡來的呢?是從在你們裡面爭戰著的慾望來的!
2你們要抓要取,得不到就殺人;你們要貪要婪,得不到手就爭就鬥。你們得不到所要的,是因為你們沒有向上帝求。
3你們求仍然得不到,是因為你們的動機不好;你們所求的不過是要揮霍享樂罷了。
4你們這班不忠不信的人哪!難道不曉得跟世界做朋友就是敵對上帝嗎?誰要跟世界做朋友,誰就是上帝的敵人!
5聖經上說:「上帝安置在我們裡面的靈有強烈的慾望〔或譯:上帝強烈地戀慕他安置在我們裡面的靈〕。」你們以為這話沒有意思嗎?
6然而,上帝所賜的恩典更為堅強,正如聖經所說:「上帝敵對驕傲的人,賜恩典給謙卑的人。」
7所以,你們要順服上帝;要抗拒魔鬼,魔鬼就會逃避。
8你們親近上帝,上帝就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偽善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心!
9你們要悲傷,哀慟,哭泣;要把歡笑變為哀哭,喜樂變為悲愁!
10要在主面前謙卑,他就提升你們。
11弟兄們,不要互相批評。誰批評或評斷弟兄就是批評和評斷法律。如果你評斷法律,你就不是服從法律,而是評斷它。
12只有上帝是立法者、審判者;只有他能拯救,能毀滅。你是誰,竟敢評斷你的鄰人!
13有人說:「今天或明天,我們要到某某城去,在那裡住一年,做生意,賺大錢。」可是,聽我說,
14你們連明天還活著沒有都不曉得!你們不過像一層霧,出現一會兒就不見了。
15你們應該這樣說:「如果主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做這事,做那事。」
16可是,你們竟那麼驕傲自大;這樣的驕傲全是不對的。
17所以,那知道應該行善而不去行的就是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