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抓住4-抓住祝福

主日講題:抓住4-抓住祝福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創世記32:22-32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一、體會到人的盡頭(32:22-24)

‧32:3-5記載雅各先派使者前往他的哥哥以掃家,並送上牛羊和僕人當禮物給以掃,希望以掃接納他回到故鄉。

‧就在心裡為難之際,雅各不再倚靠自己過去的奸巧,反而是向上帝祈禱(32:9-12)。

二、抓住祝福(32:25-29)

‧創世記28:15上帝向雅各說:「我要跟你同在;無論你到哪裡,我都保護你,並且帶領你回到這地方。我絕對不離棄你;我一定實現對你的許諾。」

‧「以色列」的意義:與神戰勝的Who prevails with God,他要管理如神He will rule as God,神的王子Prince of God,與神一同治理Ruling with God

三、因信稱義的恩典(32:30-32)

‧「批努伊勒」意思是「上帝的面」,可能雅各認為這個人有著神奇的地方,好像上帝一樣。先知何西阿就指出,這個和雅各摔角的人就是「天使」(何12:4)。

如何把握機會,抓住祝福?至少這段故事給我們二項提醒。

一、祝福不是來自人,而是來自上帝
雅各最後沒有逃避以掃,他體會到財富並不是一切,若不是上帝的祝福和同在,人的一切都將落空。

二、人雖然會犯罪,但上帝總給我們悔改的機會
雅各被改名為以色列的意義,就是表明他生命的改變,因為他說他遇見上帝,所以他就抓住祝福。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妳/你曾經面對過生命哪些困境?那時妳/你曾尋求哪些幫助?
2. 妳/你知道上帝給基督徒的地位就是「以色列」的地位嗎?妳/你想擁有雅各所受的祝福嗎?
3. 妳/你會如何與他人分享最美的祝福是來自上帝?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