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聖經中的女性系列1-七位女性的恩賜

主日講題:聖經中的女性系列1-七位女性的恩賜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羅馬書12:1-8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羅馬書12章提到七種屬靈恩賜。今天母親節裡,我們特別要從聖經中女性的例子來看:
一、說預言—傳講信息
先知:米利暗(出15:20)、底波拉(士師記4)、戶勒大(王下22)、亞拿(路2:36-37)

二、執事—服務    執事:馬大(路10:38)、非比(羅16:1-2)
路10:38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裏。
羅馬書16:1-2我對你們舉薦我們的姊妹非比,她是堅革哩教會中的女執事。請你們為主接待她,合乎聖徒的體統。她在何事上要你們幫助,你們就幫助她,因她素來幫助許多人,也幫助了我。

三、教導    百基拉(徒18:26)
徒18:26 他(亞波羅)在會堂裏放膽講道;百基拉,亞居拉聽見,就接他來,將上帝的道給他講解更加詳細。

四、勸化—勸勉/為人設想    拿俄米(得1:11)
得1:11 拿俄米說:「我女兒們哪,回去吧!為何要跟我去呢?我還能生子作你們的丈夫嗎?

五、施捨—施與    多加(徒9:36-41)
徒9:36 在約帕有一個女徒,名叫大比大,翻希臘話就是多加〔就是羚羊的意思〕;她廣行善事,多施賙濟。

六、治理—作領袖    呂底亞(徒16:14-15)
徒16:14-15 有一個賣紫色布疋的婦人,名叫呂底亞,是推雅推喇城的人,素來敬拜上帝。他聽見了,主就開導她的心,叫她留心聽保羅所講的話。她和她一家既領了洗,便求我們說:「你們若以為我是真信主的〔或譯:你們若以為我是忠心事主的〕,請到我家裏來住」;於是強留我們。

七、憐憫人    利百加(創24:17-18)
創24:17-18 僕人跑上前去迎著她,說:「求你將瓶裏的水給我一點喝。」女子說:「我主請喝!」就急忙拿下瓶來,托在手上給他喝。

善用上帝給妳/你的恩賜:
一、委身:當作活祭來事奉(12:1)
二、價值:不被世界同化,要讓上帝來更新(12:2)
三、品格:不驕傲,謙卑的服事(12:3)
四、尊重:多元的恩賜(12:4)
五、合一:恩賜互相連結配搭(12:5-6上)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教會姊妹中,您發現哪些人有上述的恩賜?
2. 上帝給您的恩賜,您會如何善用?
3. 在我們屬靈的家—教會中,哪些恩賜是我們較少被看重的?請為此代禱。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