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阿摩司書 8:1-14

阿摩司書 8:1-14 現代中文譯本
水果的景象
8:1 至高的上主給我看到一個景象;我看到一簍熟了的水果。
8:2 他問我:「阿摩司,你看見甚麼?」我回答:「一簍熟了的水果。」上主對我說:「我子民以色列的結局已經到了。這回我絕不饒恕他們!
8:3 那一天,宮廷的歌唱要變為悲傷的哀號;到處都是屍體,一片死寂。」

以色列的厄運
8:4 你們這些人欺壓貧困,剝削窮苦,你們聽吧!
8:5 你們自己說:「神聖的節日快點過去吧!好讓我們去賣榖物。安息日快點結束吧!好讓我們去做生意。我們可以抬高物價,用假法碼和小升斗欺騙顧客了。
8:6 我們可以用高價賣出劣等的麥子,我們要找個無法還債的窮人,用一雙涼鞋的價錢把他買下來作奴隸。」
8:7 上主─以色列的上帝發誓說:「我絕不會忘記以色列人敗壞的行為。
8:8 我要使地震動,人人都要遭遇苦難。大地都要震動,像尼羅河的潮水漲落。
8:9 到那一天,我要使太陽在中午下山,白晝變為黑暗。這是我─至高的上主說的。
8:10 我要使你們的佳節變為葬禮,歡樂的歌聲變為悲傷的哀號。我要使你們剃光頭,披粗麻。你們要傷心得像死了獨子。那將是終日悲痛的一天。
8:11 「時候已經到了,我要使以色列遍地饑荒。他們飢餓,並不是沒有餅吃;他們乾渴,並不是沒有水喝。他們飢渴是因為聽不到上主的話。這是我─至高的上主說的。
8:12 從南到北,從東到西,他們要到處尋找上主的信息,可是都找不到。
8:13 在那一天,連美麗的少女和強壯的青年也會因口渴而昏倒。
8:14 那些拜過撒馬利亞的偶像、向但和別是巴的神明許過願的人,都會倒下去,再也站不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