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彌迦書 2:1-13

彌迦書 2:1-13 現代中文譯本
剝削者的命運
2:1 慘啦,那些躺在床上圖謀作惡的人!天一亮,他們就做預謀的壞事。
2:2 他們要田地,就侵吞;要房屋,就霸佔。沒有一個人的家庭或財產是安全的。
2:3 所以,上主這樣說:「我計劃要把災難降在你們身上;你們無法逃避,你們再也不能昂首挺胸地走路,因為這是你們遭難的時候。
2:4 那時人家會作詩諷刺,用你們悲慘的經驗來編輓歌。他們說:我們完全破產了!上主拿走了我們的地產,把田地交給搶掠我們的人。」
「搶掠我們的人」:希伯來文是「叛逆的人」。
2:5 所以,當上主的子民收回土地的時候,你們誰都沒份。
2:6 民眾對我怒喊:「不要向我們說教!不要宣講不吉利的事!上帝不會使我們丟臉!
2:7 難道以色列人會受詛咒嗎?上主已經不耐煩了嗎?他真的會做這種事嗎?他對行為正直的人不說仁慈的話嗎?」
2:8 上主回答:「你們像敵人一樣攻擊我的子民。軍人從戰場回到家裏,以為可以在那裏安居;你們卻等在那裏,從背後偷走他們的外衣。
2:9 你們把我子民中的婦女從她們所愛的家庭趕出去,並且永遠搶走了我恩賜給她們的兒女。
2:10 起來,逃吧!這裏不再是安居樂業的地方!你們的罪惡招來這地方的大毀滅。
2:11 「如果有人到處撒謊說:『我預言你們會有喝不完的淡酒和濃酒』,他會成為民眾所喜愛的先知。
2:12 「以色列的殘存之民哪,我要把你們集合在一起;我要把你們集合起來,像牧羊人把羊群帶回羊圈。你們的土地會再一次人丁興旺,像牧場上有繁多的羊群。」
2:13 上帝要為他們開路,帶他們離開流亡的地方。他們要衝出城門,重新得到自由。他們的君王,就是上主,會親自帶領他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