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何西阿書 1:1-11

何西阿書 1:1-11 現代中文譯本
1:1 上主向備利的兒子何西阿啟示的那段時期,猶大國由烏西雅、約坦、亞哈斯、希西家諸王相繼統治;以色列國由約華施的兒子耶羅波安王統治。以下的記載是上主向何西阿講的話。

何西阿的妻子和兒女
1:2 上主第一次藉著何西阿向以色列人講話的時候,他對何西阿說:「你去結婚吧!你娶的妻子會對你不貞;你們的兒女也會像她一樣對你不忠實。同樣,以色列全國上下跟那淫婦一樣地不忠實,背離了我─上主。」
「結婚吧!……像她一樣對你不忠實」或譯「跟妓女結婚吧!她給你生的兒女會像她一樣壞」。
1:3 於是,何西阿去跟滴拉音的女兒歌蜜結婚。她懷了孕,給何西阿生了一個兒子。
1:4 上主對何西阿說:「給他取名耶斯列;因為不久我就要懲罰耶戶王室,討他們祖先在耶斯列大屠殺的血債。我要結束耶戶的王朝。
「耶斯列」:地名,以色列的將軍耶戶在這裏發動政變,刺殺國王及王家其餘的人,建立耶戶王朝(見王下9-10章)。
「耶戶的王朝」或譯「以色列王國」。
1:5 那一天,我一定要在耶斯列谷摧毀以色列的軍隊。」
1:6 歌蜜再懷孕,生了一個女兒。上主告訴何西阿:「給她取名羅‧露哈瑪;因為我不再愛以色列這一家,不再饒恕他們。
「羅‧露哈瑪」意思是「不蒙愛憐」。
1:7 然而,我要愛猶大這一家。我是上主,是他們的上帝;我要拯救他們;但我不是用戰爭,不是用弓箭、刀劍、軍馬、騎兵解救他們。」
1:8 歌蜜給她女兒羅‧露哈瑪斷奶後又懷孕,生了一個兒子。
1:9 上主告訴何西阿:「給他取名羅‧阿米;因為以色列人不是我的子民,我不是他們的上帝。」
「羅‧阿米」意思是「非我子民」。

以色列的復興
1:10 以色列的人口要增加,像海沙一樣數不盡,量不完。現在上帝對他們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但有一天,他要對他們說:「你們是永生上帝的兒女。」
1:11 猶大家和以色列家要再一次聯合起來,為自己推選一位領袖。他們要在自己的土地上重新繁榮起來。是的,耶斯列的日子要成為一個大日子。
「耶斯列」意思是「上帝播種」,指成長和繁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