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何西阿書 14:1-9

何西阿書  14:1-9 現代中文譯本
何西阿呼籲以色列歸回上主
14:1 以色列人哪,你們的罪使你們跌倒了;你們要歸向上主─你們的上帝。
14:2 你們要回到上主這裏,向他祈禱說:「求你赦免我們一切的罪過,垂聽我們的禱告,使我們能夠照所承諾的頌讚你。
14:3 亞述人不能救我們;戰馬也不能保護我們。我們再也不向偶像說:『你是我們的上帝。』上主啊,我們知道,你向孤兒施仁慈。」

上主應許以色列新生命
14:4 上主說:我要醫治我子民的創傷,專心一意地愛他們;我不再向他們發怒。
14:5 我是以色列乾旱之地的甘霖。他們要像百合花開放,像黎巴嫩的大樹深深扎根。
14:6 他們要長出新芽,像橄欖樹一樣美麗;他們要發出芬芳,像黎巴嫩的香柏樹。
Hosea 14:6
14:7 他們要再次得到我的保護。他們要像花木繁茂的花園,像多產的葡萄園。他們要像黎巴嫩的美酒。
14:8 以色列人要跟偶像絕緣;我要垂聽他們的禱告,照顧他們。我要像長青樹蔭庇他們;我是他們一切福氣的源頭。
「以色列人」是根據一古譯本,希伯來文是「以色列啊」。

結語
14:9 願聰明智慧的人都明白這本書的記載;願他們銘記在心。上主的道路是正直的;義人遵循這道路,罪人卻因輕視這道路而跌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