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何西阿書 3:1-5

何西阿書 3:1-5 現代中文譯本
何西阿和不貞的女人
3:1 上主對我說:「你再去愛那離棄丈夫另結新歡的淫婦。你要愛她,像我愛以色列人一樣。雖然他們叛離我,去拜別的神,喜愛祭過偶像的葡萄餅,我仍然愛他們。」
「上主對我說:『你再去愛那……』」或譯「上主又對我說:『你去愛那……』」。
「祭過偶像的葡萄餅」:迦南人用葡萄餅祭繁殖的神明,他們相信這些神明會給拜它們的人得到豐收。
3:2 於是,我用十五塊銀子和一百五十公斤大麥的代價買回這女人。
3:3 我叫她不要再當妓女,要安分守己,跟我住在一起;但是這段時間我不跟她同房。
3:4 同樣,有一段相當長的時間,以色列人將沒有君王和領袖,沒有祭祀,沒有石柱,沒有偶像和神牌可占卜。
3:5 過了這段時期,以色列人要再次回心轉意,尋求上主─他們的上帝,歸回他們的君王大衛家。這樣,在將來的日子,他們會敬畏上主,領受他豐富的賞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