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但以理書 12:1-13

但以理書 12:1-13 現代中文譯本
末日
12:1那位穿細麻紗衣服的天使說:「那時,守護你同胞的天使長米迦勒要出現。然後將有一段災難時期,是立國以來最大的災難。在那時期,你同胞中名字登記在生命冊上的,都會得到拯救。
但以理從天使加百列得到的啟示,轉告給他的同胞,告訴他們:只要在生命冊上有名字的,都將「會得到拯救」,這獲得拯救的人,就是可以享受永恆生命者。 
聖經給我們一個認識:每個人的身上都有一本生命冊在天上,有天使在記錄著我們每個人的言行舉止。有一天上帝會依據生命冊所記載的作為審判之依據。 
先知耶利米所說的「寫在塵土上的名字」(耶17:13)這句話,人是用「塵土」所造的,人死後也要歸回塵土,因此,當人把自己的名字留在「塵土」時,也在表示是與死同列一樣,生命是死的,其留下的名字跟他的生命一樣,都將埋沒在塵土中。但身為基督徒不是這樣,而是有生命獲得拯救之盼望的人,因為基督徒是與耶穌基督同死、也同復活。使徒保羅告訴我們,基督徒就是屬於天上的公民,因此,應該想到的是屬於天上的事,那才是我們生命追求的目標。很可惜的,我們的世界總喜愛追求留名在「塵土」,特別是政治人物。例如公家建築完工後,就會有「題名」,或「馬屁文化」的題名。這樣的陋習影響深遠,到風景區一看到處都有人題名「某某人到此一遊」。
12:2有許多已故的人將復活。有的要享受永恆的生命;有的要受永遠的羞辱。
12:3明智的領袖們將發光,像天上的光體一樣。那些教導多人秉公行義的,將像星星一樣永遠發光。」
12:4他對我說:「但以理呀,你現在要把這卷書合起來,加上封印,一直到世界的末日。有許多人白費心血,想探究要發生的事。」
12:5接著,我看見兩個人,一個站在河的這邊,另一個在河的那邊。
12:6其中一個問那在上游穿著細麻衣的天使:「這些奇異的事要等多久才結束呢?」
12:7那天使舉起雙手,指向天空,奉永生上帝的名發誓。我聽見他說:「要三年半。當上帝子民所受的迫害結束時,這些事都會實現。」
12:8我聽見他說的話,卻不明白是甚麼意思。因此我問:「我主啊,這些事的結局怎樣呢?」
12:9他說:「但以理呀,你走吧,因為這些話要保密封閉到末日。
12:10許多人將被洗滌,潔淨,磨煉。邪惡的人將繼續作惡;他們不會領悟,只有聰明的人才會領悟。
人的世界一定會有苦難。主要原因就是人離棄上帝的教訓所帶來的結果。但聖經也給我們一個很重要的信息:上帝不曾在我們苦難的時候,離開我們。相反的,上帝一直陪伴著我們走在生命苦難的旅途中,與我們同行,也帶領著我們走過每一個腳步。因此,我們從但以理書的作者告訴他那時代的同胞,一定要有堅定的信心,不要被惡劣的環境所勝過,上帝一定會拯救,祂一定會對堅守信仰到最後的人給予最美好的獎賞,那就是獲得永恆的復活生命。正如,但以理一樣。
沒有人喜歡遇到苦難,很多人因為無法忍受苦難而墮落了,也有人因為無法明白生命中苦難的意義,寧願放棄原本持有的信念,這樣的例子在我們生命的旅途中一再出現。耶穌基督在傳道的旅途中也深知他的門徒對苦難的擔憂,他就這樣告訴門徒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是你們要勇敢,我已經勝過了世界!」(約十六33)
12:11「自從每日的獻祭被禁止那一天,也就是從安置那『毀滅性的可憎之物』時開始,要經過一千兩百九十天。
12:12那些忠心到底、過了一千三百三十五天的人多麼有福啊!
12:13「至於你,但以理呀,要忠心到底,直到你安息;但是在末日你將復活,接受你的獎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