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約拿書 3:1-10

約拿書 3:1-10 現代中文譯本
約拿順從上主
3:1 上主再一次向約拿說話。
3:2 他說:「你往尼尼微那大城去,向那裏的人宣告我吩咐你說的話。」
3:3 約拿服從上主的命令,就往尼尼微去。那是一座大城,需要三天的時間才走得完。
3:4 約拿進城,走了一天的路程,就宣告:「再過四十天,尼尼微城要被毀滅了!」
3:5 尼尼微城的人相信上帝的話。所以他們決定要禁食;城裏所有的人,無論大小,都披上麻布表示痛悔。
3:6 尼尼微王一聽見這消息,就離開寶座,脫下王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
3:7 他向尼尼微人發出通告,說:「這是王和他的大臣頒佈的命令:人、牲畜、牛羊都不可吃東西;不准吃,也不准喝。
3:8 人和牲畜都要披上麻布。每一個人都必須懇切地向上帝祈禱,並且停止邪惡的行為,不做強暴的事。
3:9 也許上帝會因此改變他的心意,不再發怒,我們就不至於滅亡。」
3:10 上帝看到他們所做的一切,看到他們放棄了邪惡的行為,於是改變心意,沒有把他原先宣佈的災難降給他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