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阿摩司書 7:1-17

阿摩司書 7:1-17 現代中文譯本
蝗蟲的景象

7:1 至高的上主給我看到一個景象:他造了一群蝗蟲。那時候,正當王家土地第一期的農作物已經收割,第二期的幼苗剛開始抽芽。
7:2 我看見蝗蟲飛來,把地上的農作物全部吃光。於是我說:「至高的上主啊,求你饒恕你的子民!他們又渺小又脆弱,怎麼受得了呢?」
7:3 上主的心軟化了。他說:「那麼,你所看到的事免了吧。」

2014.8.29馬達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昨日蝗蟲過境,整個天空都被蝗蟲大軍佈滿,民眾爭相走避,花店主人則燒輪胎趕蟲。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估計有數十億蝗蟲蓋天,數以千計蝗蟲屍如雨下。有孩童將蝗蟲捉入塑膠袋,準備將蝗蟲餵雞。蝗蟲在這印度洋島嶼經常出現,濕熱氣候成為蝗蟲滋生的溫牀。最近一次蝗蟲患,影響一片面積如日本般大的範圍,損害稻田和王米田。幾年前政變後,政府漠視問題,讓蝗蟲群近年無節制地增加。
聯合國小組和馬達加斯加抗蝗蟲局,過去幾個月曾用飛機噴灑殺蟲劑對付蝗蟲患。專家擔心,蝗蟲在短時間內破壞農作物,影響糧食供應。

火的景象
7:4 至高的上主給我看到一個景象:他預備火,要懲罰他的子民。火把地底下的水源都燒乾了,又開始燃燒地面上的一切。
7:5 於是我說:「至高的上主啊,請停止吧!你的子民又渺小又脆弱,怎麼受得了呢?」
7:6 上主的心軟化了。至高的上主說:「那麼,你所看到的事免了吧。」

鉛垂線的景象
7:7 主給我看到一個景象:我看到主站在一道剛砌好的牆旁邊,手裏拿著鉛垂線。
7:8 上主問我:「阿摩司,你看見甚麼?」我回答:「鉛垂線。」於是主說:「我要掛起鉛垂線,讓我的子民知道他們正像一道傾斜的牆。這回我絕不饒恕他們了!
7:9 以撒後代禮拜的地方一定要被拆毀;以色列人的神聖場所都要被摧毀。我要使耶羅波安王朝覆亡。」

阿摩司和亞瑪謝
7:10 伯特利的祭司亞瑪謝打發人去向以色列王耶羅波安報告,說:「阿摩司在煽動你的人民,要他們背叛你;他的言論對國家是不利的。
7:11 他說:『耶羅波安要在戰場上陣亡;以色列人一定會從本土流亡到國外。』」
7:12 亞瑪謝向阿摩司說:「先知啊,你已經講夠了。你還是回到猶大去說教,讓他們供養你吧!
7:13 伯特利是宮廷聖殿,是國家禮拜的中心,不准你再在這裏說教。」
7:14 阿摩司回答:「我不是你說的那一類先知,為了金錢而講道。我是個牧羊人,也是看管桑樹的農夫。
7:15 但是,當我在牧羊的時候,上主親自呼召我,要我出來向以色列人傳上帝的話。
7:16 因此,你要聽上主對我講的話。你不准我傳上帝的話,不要我攻擊以色列人。
7:17 所以上主這樣說:『你的妻子將在城裏當娼妓;你的兒女都要在戰場上死亡。你的土地會被瓜分;你本人要死在異鄉。以色列人要被趕出本土,流亡國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