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何西阿書 7:1-16

何西阿書 7:1-16 現代中文譯本
7:1 「每當我要復興以色列、醫治我子民的時候,我總看到他們的罪惡:他們欺騙,偷竊,在街上打劫;
7:2 他們沒想到我會記住這一切惡行;他們惡貫滿盈,罪行都暴露在我眼前。」

宮廷內鬨
7:3 上主說:「人民欺騙國王,瞞騙官長;
7:4 他們叛逆不忠。他們的怒氣像火悶在烤爐裏,麵包師正等待著麵團發起來,還不敢去攪動那燒得正旺的火。
7:5 當國王有喜慶的時候,他們用烈酒灌醉了國王和官長,百般愚弄他們。
7:6 他們的陰謀像悶在烤爐裏的火,整夜冒煙,天一亮就爆發起來。
7:7 「在烈怒下,他們謀殺了首領。君王相繼被暗算,卻沒有一個人向我求援。」

以色列和列國
7:8 上主說:「以色列人簡直像半生不熟的麵包。
7:9 他們倚賴周圍的國家,不知道反被所倚賴的勢力吞沒了。他們竟不知道自己的死期快到了。
7:10 以色列人的傲慢成為自己的罪證。這些事發生了,他們仍然不歸向我─上主,他們的上帝。
7:11 以色列人像一隻無知的鴿子飛來飛去;他們先向埃及求援,又向亞述求助。
7:12 我要在路上張開羅網,像捕鳥一樣網住他們。因他們的惡行,我要懲罰他們。
7:13 「慘啦!他們遭殃了!因他們離棄我。他們將被毀滅,因他們背叛我。我想拯救他們,他們卻向我撒謊。
7:14 他們並沒有誠心向我祈求,卻像異教徒趴下來大哭大嚷;他們砍傷自己,來向我求五榖美酒。他們的確是叛徒!
7:15 是我養育他們,是我使他們強壯的,他們卻陰謀背叛我。
7:16 他們去跟隨那些無能的神明;他們像扭歪了的弓一樣不可靠。他們的首領要橫屍沙場,因他們說狂傲的話。這事要成為埃及人譏笑的把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