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以賽亞書 55:1-13

以賽亞書 55:1-13 現代中文譯本
上帝要施憐憫
55:1 上主說:口渴的人哪,來吧,這裏有水喝!沒錢的人哪,來吧,來買食物吃!不用花錢,不付代價,來買酒和奶喝!
55:2 為甚麼花錢去買吃不飽的東西呢?為甚麼浪費工錢而仍舊捱餓呢?聽我的話,照我的吩咐做,你就能享受最好的食物,使你心靈獲得飽足。
55:3 我的子民哪,聽我的話,到我這裏來。留心聽我的話,你們就能得生命!我要與你們立永遠的約,把應許給大衛的慈愛賜給你們。
55:4 我使他作萬國的領袖和元首,藉著他,向他們彰顯我的能力。
55:5 現在你要召集列國;它們從前不認識你,現在都要投靠你。我上主─你們的上帝要成就這事;以色列神聖的上帝要賜給你榮譽。
55:6 趁著上主可尋找的時候要尋找他;趁著上主靠近的時候要求告他。
55:7 邪惡的人要離棄邪惡的道路;犯罪的人要回心轉意。他們要轉向上主,好承受他的憐憫;他們要歸向上帝,好蒙他的寬赦。
55:8 上主說:我的意念不是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不是你們的道路。
55:9 正如天高過地,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55:10 我的話像雪和雨從天降下,不再返回,卻滋潤了大地,使五榖生長,讓撒種的有種子,讓吃的人有食糧。
55:11 我的話就是這樣。我的話從不落空,卻要成就我的計劃,要執行我的旨意。
55:12 你們將歡歡喜喜地離開巴比倫,平平安安地歸回故鄉。大山小山要高聲歌唱;樹木要拍手歡呼。
55:13 長荊棘的地方將有松柏;長蒺藜的地方將有番石榴。這是永遠的記號,要記念我─上主的作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