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以賽亞書 46:1-13

以賽亞書 46:1-13 現代中文譯本
46:1 巴比倫神明的末日到了!彼勒和尼波曾受人的膜拜,現在都馱在驢背上,成為勞累牲畜的重擔。
46:2 偶像不能自救;它們成為戰利品,給帶走了。這是巴比倫神明的末日。
46:3 雅各的子孫哪,要聽我的話;殘存的以色列人哪,都要聽。你們一出生,一出母胎,我就關心你們。
46:4 我是你們的上帝,我要看顧你們,直到你們頭髮斑白的時候。我造了你們,也要養活你們;我要幫助你們,拯救你們。
46:5 上主說:你們要把我跟誰相比呢?天下有像我的嗎?
46:6 有人打開皮包,拿出一點金子,又在天平上秤一些銀子;他們雇用金匠鑄造一尊偶像,然後躬身向它下拜。
46:7 他們把它抬起來,扛在肩上,安置它,讓它站在那裏,它就再也不能動彈。有人向它祈禱,它不能回答;它也不能救人脫離苦難。
46:8 有罪的人哪,要記住,你們要想一想我所做的一切。
46:9 要記住從前發生的事;我是上帝,沒有別的;我是上帝,沒有別的可以跟我相比。
46:10 從起初我就預言終局;我早就宣佈將來要發生的事。我說,我絕對不改變計劃;我的旨意,我一定實現。
46:11 我要從東方召來一人;他要像老鷹俯衝下來,完成我的計劃。我已經這樣宣佈,我一定實現。
46:12 聽我吧,頑固的人,你們還以為勝利遙遙無期;
46:13 我要親自把勝利帶來,那日子不遠了。我一定不耽誤勝利的來到。我要拯救耶路撒冷,使以色列得榮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