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以賽亞書 52:1-15

以賽亞書 52:1-15 現代中文譯本
上帝要拯救耶路撒冷
52:1 耶路撒冷啊,醒起來!再堅強起來吧!錫安聖城啊,披上榮美的衣服吧!異族的人不再任意進你的城門。
52:2 耶路撒冷啊,掙脫一切的束縛吧!從塵土中起來,登上你的寶座!錫安被擄的人民哪,掙脫捆綁你的鎖鍊!
52:3 上主對他的子民這樣說:「你們被賣為奴時,並沒有人付給你們代價;同樣,你們得自由也不付錢。
52:4 你們到埃及寄居是自願去的;可是亞述人用武力把你們擄去,一個錢也不付。
52:5 現在,在巴比倫發生了同樣的事。你們是俘虜;他們並沒有付給你們甚麼。統治你們的人心高氣傲,不斷地蔑視我。
52:6 有一天,你們要承認我是你們的上帝,承認我向你們說過話。」
52:7 那爬山越嶺而來的使者,他的腳蹤多麼佳美!他奔跑來報好消息─是和平的好消息;是得勝的好消息。他對錫安說:你的上帝掌權了!
52:8 看哪,城上的守望者高聲呼喊;他們一齊歡呼!他們要親眼看見,上主回到錫安了。
52:9 耶路撒冷的廢墟呀,大聲歡呼歌唱吧!上主要救贖他的城,要安慰他的子民。
52:10 上主要運用神聖的力量拯救他的子民;普天下的人都將看到我們上帝的救恩。
52:11 離開吧,快快離開巴比倫!扛抬聖殿器物的人哪,不要碰到不潔淨的東西;離去時要保持潔淨。
52:12 你們用不著匆匆忙忙地奔逃;你們不是逃命。上主要在前頭領導你們;以色列的上帝要從後面保護你們。

受苦的僕人
52:13 上主說:我的僕人要完成使命;他要受讚美,得到最大的榮譽
「他……榮譽」或譯「他要恢復從前的偉大和榮譽」。
52:14 許多看見他的人都大感驚奇,因為他的容貌憔悴,幾乎沒有人的形像。
52:15 現在,許多國家將因他驚異;許多君王將啞口無言。他們將領悟以往的奧秘,聽見沒有人說過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