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以賽亞書 31:1-9

以賽亞書 31:1-9 現代中文譯本
上帝要保護耶路撒冷
31:1 那些到埃及去求救的人要遭殃了!他們倚賴埃及龐大的軍力─戰馬、戰車,和步兵,卻不倚靠以色列神聖的上帝,不求上主的幫助。
31:2 可是,上帝有更大的智慧,他要懲罰作惡的人和袒護他們的人。他定意要降災禍,絕不改變。
31:3 埃及人並不是神;他們不過是人。他們的馬又不是神駒。上主一伸手,強國也要瓦解,它所扶助的弱國也要滅亡;兩者同歸於盡。
31:4 上主這樣對我說:「正像獅子或幼獅捕到了一隻野獸,任憑牧羊人怎樣吆喝叫喊,牠們也不怕也不慌。同樣,我─上主、萬軍的統帥要保護錫安山;沒有人能加以阻止。
31:5 正如飛鳥伏在巢上保護幼鳥,我─上主、萬軍的統帥也要保護耶路撒冷,守衛它,拯救它,不使它受害。」
31:6 上主說:「以色列人哪,你們曾背叛我。現在回來吧!
31:7 時候到了,你們該扔掉你們親手用金銀所鑄造的那些邪惡的偶像。
31:8 亞述要在戰爭中被摧毀,但不是出於人的力量。亞述人要臨陣逃脫;他們的年輕人被擄作奴隸。
31:9 他們的國王要驚慌逃跑;軍官們慌慌張張地撤退,連軍旗也拋棄了。」上主這樣宣佈了。他要在耶路撒冷設火爐,在錫安火燒仇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