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以賽亞書 50:1-11

以賽亞書 50:1-11 現代中文譯本
50:1 上主這樣說:你們以為我趕走你們的母親,那麼,我給她的休書在哪裏呢?你們以為我把你們賣給債主嗎?那麼,究竟是賣給哪一個呢?你們被賣是因為你們的罪;你們的母親被拋棄是因為你們的惡行。
50:2 我來救援,為甚麼沒有人?我呼召,為甚麼不答應?我軟弱不能救援嗎?我發令,海就乾涸;我使河流變成沙漠,使魚類因無水而死。
50:3 我能使天變黑,像在為死亡的人哀哭。

上主僕人的順服
50:4 至高的上主教我該說的話,使我能安慰憂傷的人。每天清晨,他喚醒我,使我渴望聽他的教導。
50:5 至高的上主使我領悟;我不反叛,不違背。
50:6 我任憑人鞭打我的背,拔我的鬍鬚,吐唾沫在我臉上;我忍受人的侮辱。
50:7 但他們的侮辱不能傷害我,因為至高的上主幫助我。我勇敢地忍受一切,知道我不至於蒙羞。
50:8 因為上帝在我身邊,替我伸冤,有誰敢來控告我?我們一齊上法庭好啦!他儘管控告我!
50:9 至高的上主要親自為我辯護;有誰能證明我有罪呢?控告我的人都要消逝,像破舊了的衣服被蟲吃掉。
50:10 凡是尊重上主、聽從他僕人教訓的人,縱使走在黑暗中,仍將信靠上主,倚賴上帝。
50:11 凡是謀害別人的,要被自己的陰謀所害。上主要親自決定:這種人一定遭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