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以賽亞書 39:1-8

以賽亞書 39:1-8 現代中文譯本
巴比倫來的使節 (王下 20:12-19)
39:1 這時候,巴拉但的兒子巴比倫王米羅達‧巴拉但聽見希西家王病了,又康復了,特地送來一封問候信和一件禮物。
39:2 希西家迎見使節,並且讓他們看他的財富─金、銀、香料、香水,和一切軍備;他把全國各地的庫藏和他所有的一切都讓他們看了。
39:3 於是先知以賽亞去見希西家王,問他:「這些人是從哪裏來的?他們跟你說些甚麼話?」希西家回答:「他們是從一個遙遠的國家巴比倫來的。」
39:4 以賽亞問:「他們在王宮裏看見了甚麼?」希西家回答:「他們甚麼都看見了;我把庫藏的每一樣東西都給他們看了。」
39:5 於是,以賽亞對王說:「上主─萬軍的統帥這樣說:
39:6 『時候快到了,你王宮裏的每一樣東西,你祖先留下來的每一樣東西,都要被搬到巴比倫去,一件也不留下。
39:7 連你的後代也要被擄去,在巴比倫王宮裏當太監,服侍他們的王。』」
39:8 希西家想這信息是指在他有生之日得以享受和平安全,所以他回答:「你所宣佈從上主來的信息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