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以賽亞書 47:1-15

以賽亞書 47:1-15 現代中文譯本
巴比倫受審判
47:1 上主說:巴比倫哪,下來吧;從你的寶座上下來,坐在地面的灰塵上。從前你像未出閣的少女,是沒有人征服過的城。可是,你不再是溫柔嫵媚的;你已成為奴隸。
47:2 你要推磨,磨麵!要除下面罩!脫下長裙,露出腿來!要涉水過河!
 「涉水過河」:可能指流放。
47:3 人要看到你赤裸的身子,看見你的醜陋。我要報復;沒有人能阻止我。
47:4 以色列神聖的上帝釋放了我們;他的名是耶和華─萬軍的統帥。
47:5 上主對巴比倫說:不許作聲,去坐在黑暗裏!再也沒有人要稱你為「萬國之后」。
47:6 我曾對我的子民發怒,不再把他們當自己的子民。我曾使他們屈服在你權下;你對他們毫無仁慈,對老年人也殘酷無情。
47:7 你以為可以永遠坐后位,不把這事放在心上,也不思想這事的結局。
47:8 你這愛享樂的人哪,聽吧!你自以為地位牢固;你自稱跟上帝一樣偉大,沒有人比得上你。你以為自己不至於成為寡婦,也不至於喪失子女。
47:9 哪知道,在一剎那間,這兩樣事都發生了。不管你用甚麼法術,不管你念甚麼咒語,你總要喪夫失子。
47:10 你膽大妄為;你以為沒有人看得見你的惡行。你被自己的聰明才智引入歧途。你自稱跟上帝一樣偉大,沒有人比得上你。
47:11 但是,禍患就要降到你身上,法術救不了你;災難就要臨到你頭上,你不能用咒語消災。你所意想不到的毀滅將突然臨到。
47:12 你繼續用法術吧!你繼續用咒語吧!你年輕時就使用慣了,也許這些對你還有用處,還可以嚇唬你的仇敵。
47:13 別人替你出的計謀毫無用處;讓你那些星相家來救你吧!他們研究星象,在天空劃分區域,按月告訴你將要發生的事。
47:14 看哪,他們要像麥秸一樣,一把火就燒盡了他們。他們連自己都顧不了;他們受不了火燄的熱;這火絕不像取暖的小火。
47:15 你一生倚靠星相家的謀略;他們使你走上末路。他們各自找出路去了,一個也沒留下來救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