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以賽亞書 57:1-21

以賽亞書 57:1-21 現代中文譯本
以色列人因拜偶像被譴責
57:1 好人死了,沒有人放在心上;虔誠人去世,也沒有人留意。他們死了,可以避免將來的禍患。
57:2 行為正直的人因死而得安息。
57:3 你們這些罪人應該來受審判!你們不見得比巫師、姦夫,或妓女好。
57:4 你們在譏笑誰?你們張大了嘴巴在諷刺誰?你們是罪人,是騙子。
57:5 你們在綠樹下行淫,竟說是在崇拜繁殖的神明!你們在山谷洞穴中把自己的孩子當牲祭獻上。
57:6 你們在那裏拿光滑的石頭當神明,把酒澆奠當供物,又向它們獻素祭。你們以為我喜歡這些事嗎?
57:7 你們到高山上獻祭,又在那裏行淫。
57:8 你們在自己家的大門後面供奉邪神。你們離棄了我。你們脫掉衣服,上大床,跟花錢召來的情人睡覺,以此滿足自己的慾望。
57:9 你們擦了香水香膏去拜摩洛神,打發使者到遠地去尋找神明,甚至到陰間去找。
57:10 你們尋找神明到了筋疲力竭,還是不死心。你們以為這些邪神會給你們力氣,叫你們不至於衰弱。
57:11 上主說:「那些使你們畏懼的神明是誰,竟使你們對我撒謊,完全忘記了我?你們不再敬重我,是不是因為我對你們長久緘默呢?
57:12 你們竟以為做得對。我要暴露你們的罪行,你們的偶像卻無從幫助。
57:13 你們呼求援助的時候,讓那些撿來的偶像來救你們吧!其實,一陣風就會把它們颳走。但是那些投靠我的人要在這塊土地上生存,在聖山上敬拜我。」

上帝應許幫助和醫治
57:14 上主說:「讓我的子民歸向我。要清除途中的障礙!要修築道路,準備一切!
57:15 「我是至上神聖的上帝;我永遠存在。我住在至高神聖的地方,但也住在痛悔和謙卑的人當中。我使謙卑的人恢復信心,使痛悔的人獲得希望。
57:16 我賜生命給我的子民,不再挑剔他們的毛病,也不永遠向他們發怒。
或譯「我不繼續指責他們,也不向他們永遠發怒,因為我若不這樣做,我賜生命給他們存活的子民一定死亡。」
57:17 我生他們的氣,因為他們貪婪犯罪,所以我懲罰他們,丟棄他們。他們仍舊頑固,繼續走自己的路。
57:18 「我已經看見他們的行為,但我仍然要醫治他們。我要帶領他們,幫助他們;我要安慰悲傷的人。」
57:19 上主說:「平安!平安!無論遠近的人,我要賜他們平安;我要醫治他們。
57:20 但是邪惡人像不平靜的海,浪濤不停地洶湧;他們的生活充滿著垃圾污穢。」
57:21 上主說:「罪人沒有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