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詩18-1上帝垂聽的祈禱

主日禮拜講題:上帝垂聽的祈禱 (2012/7/1主日講道大綱)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 詩篇18:1-30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一、獻上感恩與讚美(18:1-3) 
◆申命記6:5「你們要全心、全情、全力愛上主─你們的上帝。」 
◆上帝10個名字: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 

二、瀕死邊緣的祈禱(18:4-6) 

三、上帝顯現,震攝全地(18:7-15) 
◆看到天崩地裂,宇宙變色,馬上會令人聯想到世界末日。 
◆馬可福音13:24-25「那些災難的日子過去以後,太陽要變黑,月亮不再發光,星星要從天上墜落,太空的系統也都要搖動。 

四、上帝施行拯救(18:16-19) 
◆領我到寬闊之處(18:19) 

五、蒙拯救的告白(18:20-30) 

詩篇18:1-30帶給我們甚麼要緊的教導呢? 

一、遇見困難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從讚美與祈禱開始 
◆腓立比書4:6你們應該一無掛慮;要在禱告中把你們所需要的告訴上帝,用感謝的心祈求。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 
◆法老滅族計畫,上帝聽見以色列人呼求的聲音(出埃及記2:24) 
◆加利利海的風浪(路加福音8:22-25) 
◆耶穌面對十字架死亡之前:讚美、祈禱 
◆迦拿婚禮(約翰福音2:1-12) 
◎耶穌來不是做「客」,乃是做「主」 

二、求上帝為我們驅除生命中的黑暗,並做我們的明燈 
18:28 上主啊,你點亮了我的燈;我的上帝為我驅除黑暗。 
馬太福音5:4「為罪惡悲傷的人多麼有福啊;上帝要安慰他們!」 
馬太福音5:8「心地純潔的人多麼有福啊;他們要看見上帝!」 
◎主啊!請來做我的明燈 


聖法蘭西斯《和平禱詞(聖方濟 St. Francis of Assisi, 1181-1226)
主啊!使我作你和平器皿,
在憎恨之處播下你的愛,
在傷痕之處播下你寬恕,
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
在絕望之處播下你盼望,
在幽暗之處播下你光明,
在憂愁之處播下歡愉。
主啊!使我少為自己求,
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
少求被了解,但求了解人;
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
因捨去時我們便有所得,
在赦免時我們便蒙赦免,
迎接死亡時我們便進入永生。
阿們
Lord, make me an instrument of your peace.
Where there is hatred, let me sow love.
Where there is injury, pardon.
Where there is doubt, faith.
Where there is despair, hope.
Where there is darkness, light.
Where there is sadness, joy.
O Divine Master,
grant that I may not so much seek to be consoled, as to console;
to be understood, as to understand;
to be loved, as to love.
For it is in giving that we receive.
It is in pardoning that we are pardoned,
and it is in dying that we are born to Eternal Life.
Amen.

和平的使者 (台語文蕭泰然翻譯)
主阿!求你使我成做和平的使者,
在冷淡無情的所在,傳揚溫暖的愛心,
在怨恨歧視的所在,傳揚主極大的仁慈,
在軟弱懷疑的所在,傳揚堅定的信心,
在邪惡黑暗的所在,傳揚正義的光明,
在孤單失望的所在,傳揚救恩的盼望,
在苦難憂傷的所在,傳揚平安的快樂!
傳揚平安的快樂!
使地上充滿真善美!阿們!
  
法文原文
Seigneur, faites de moi un instrument de votre paix.
Là où il y a de la haine,
que je mette l’amour.
Là où il y a l’offense,
que je mette le pardon.
Là où il y a la discorde,
que je mette l’union.
Là où il y a l’erreur,
que je mette la vérité.
Là où il y a le doute,
que je mette la foi.
Là où il y a le désespoir,
que je mette l’espérance.
Là où il y a les ténèbres,
que je mette votre lumière.
Là où il y a la tristesse,
que je mette la joie.
O Maître, que je ne cherche pas tant à être consolé qu'à consoler,
à être compris qu'à comprendre,
à être aimé qu'à aimer,
car c'est en donnant qu'on reçoit,
c'est en s'oubliant qu'on trouve,
c'est en pardonnant qu'on est pardonné,
c'est en mourant qu'on ressuscite à l'éternelle vie.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今天的信息中,你是否學習到,遇到困難時該如何做的方法? 
2.在聖經中或個人見證中,你聽過哪些「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的例子? 
3.你願意將生命交給上帝,驅除生命中的黑暗嗎?請彼此代禱,決志說:「主啊!請來做我的明燈」 

四、出發GO:(10分鐘) 
※為設定對象代禱。為本週關懷行動、關懷活動代禱。 

五、加速GEAR-UP:(10分鐘) 
※傳遞教會消息。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為教會事工代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