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以賽亞書 59:1-21

以賽亞書 59:1-21 現代中文譯本
先知譴責人民的罪
59:1 不要以為上主不能搭救你們,或耳聾聽不見你們的呼求。
59:2 他不聽,是因為你們的罪;你們的罪使你們跟上帝隔絕,使你們的敬拜無效。
59:3 你們雙手沾滿了血,指頭染滿了罪;你們的嘴唇撒謊,舌頭出凶言。
59:4 你們上法庭,卻不講公道,不說實話。你們靠著謊言訴訟;你們憑著陰謀害人。
59:5 你們正像毒蛇在孵蛋,蜘蛛在結網。人吃了這蛋就喪命;蛋打碎了,毒蛇就跳出來。
59:6 你們的陰謀遮不住自己的醜惡,像蜘蛛的網不能當衣服穿;你們的行為邪惡,手段殘暴。
59:7 你們時時計劃壞事,迫不及待地要去實行。你們殺害無辜,毫不遲疑。你們所到的地方只有摧毀和破壞。
59:8 甚麼地方有你們,甚麼地方就沒有安寧。你們所做的都不公正;你們造邪僻的路,而走上這條路的人都沒有安全。

人民悔罪
59:9 以色列人說:「現在我們才知道為甚麼正義遠離我們,公平不接近我們。我們尋求光明,但只有黑暗;指望亮光,卻只有幽暗。
59:10 我們像盲人摸索;我們在白晝絆跌,像在黑夜,像在陰間一樣。
59:11 我們都像熊號叫,像鴿子哀鳴,渴望公平,卻得不到;救恩遠離我們。
59:12 「上主啊,我們有許許多多的過犯;我們的罪正在控告我們;我們自知作惡多端。
59:13 我們違抗你,棄絕你,不跟從你。我們壓迫別人,離開了你。我們的思想謬誤,所說的話都是謊言。
59:14 正義已被趕走;公理不再接近。在公共的場所找不到真理,也沒有公道。
59:15 一點兒真理都沒有;不做壞事的人反而受壞人欺負。」
上主準備拯救他的子民
上主看見了這一切;他因正義滅絕而不悅。
59:16 他驚訝竟然沒有人幫助被欺壓的人。因此,他要用自己的力量拯救他們,使他們得勝。
59:17 他要以公義作鎧甲,以勝利作頭盔。他要以報復作衣服,以熱忱作外袍。
59:18 他要按照敵人所做的報應他們,甚至住在海島的人也不能免。
59:19 從東到西,人人都畏懼上主和他的大能。他要像洪水,像旋風一般來到。
59:20 上主對他的子民說:「我要來救贖耶路撒冷,拯救所有離棄罪惡的人。
59:21 我親自與你們立約:我把力量和訓誨賜給你們。從現在起,你們要服從我,也要教導你們的子孫世世代代都服從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