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撒母耳記上 29:1-11

撒母耳記上 29:1-11 現代中文譯本

非利士人不信任大衛
29:1 非利士人把他們所有的軍隊集合在亞弗;以色列人在耶斯列谷的溪旁紮營。
29:2 五個非利士酋長帶著他們的部隊─百人一隊和千人一隊地依次前進。大衛和他的部隊跟著亞吉走在後面。
29:3 非利士的將領們看見他們,就問:「這些希伯來人在這裏幹甚麼?」亞吉說:「這是大衛,以色列王掃羅的一個軍官。他跟從我已經有一段時候。自從他投奔我到現在,我找不出他有甚麼差錯。」
29:4 可是,非利士的將領們很不高興,就對亞吉說:「把這個人遣回你給他的那城去吧!不可讓他跟我們一起上陣;他可能在作戰的時候轉過來攻打我們。為甚麼犧牲我們自己人的生命,讓他贏回他主人的信任呢?
29:5 他不就是大衛嗎?不就是婦女跳舞時所唱:『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的那個大衛嗎?」
29:6 亞吉把大衛召來,對他說:「我指著以色列的永生上帝發誓:你對我一向忠心;我喜歡你跟我一起上陣打仗。從你投奔我到現在,我找不出你有甚麼差錯,但是其他的酋長反對你。
29:7 所以,你平安地回去吧,不要招惹他們生氣。」
29:8 大衛回答:「我犯了甚麼過錯嗎?如果照你所說,從我來投奔你的那一天起,你找不出我有差錯;那麼,為甚麼不容許我跟你─我主我王去攻打敵人呢?」
29:9 亞吉說:「我同意你的話。我知道你像上帝的天使一樣忠心;但是其他的酋長不願意你跟我們一同上陣。
29:10 所以,大衛啊,明天天一亮,你要帶領所有離開掃羅、投奔到我這裏來的人回去。」
29:11 於是,大衛跟他的部下第二天一早就動身回非利士去。非利士人繼續向耶斯列進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