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撒母耳記上7:1-17

撒母耳記上7:1-17 現代中文譯本

7:1 於是,基列‧耶琳城的人把上主的約櫃接來,抬到一座小山上,放在亞比拿達的家裏。他們特別委派亞比拿達的兒子以利亞撒看守約櫃。

撒母耳統治以色列

7:2 上主的約櫃留在基列‧耶琳城很久,大概有二十年。在這段時期,以色列人都向上主求助。

以色列轉向上主,並請求撒母耳不住的為他們呼求上主。這段期間是以色列靈性最追求的階段。
7:3 撒母耳對以色列人民說:「如果你們專心歸向上主,就必須棄絕所有外族的神明和亞斯她錄女神的神像。你們要把自己完全獻給上主,只事奉他。這樣,他就會救你們脫離非利士人的轄制。」
7:4 於是以色列人除去巴力和亞斯她錄偶像,只事奉上主。
7:5 撒母耳召集所有以色列人到米斯巴,對他們說:「我要在那裏為你們向上主禱告。」
7:6 於是他們都聚集到米斯巴。他們打水來澆在上主面前,當作祭物,並且禁食一整天。他們說:「我們得罪了上主。」(米斯巴是撒母耳替以色列人處理糾紛的地方。)
7:7 非利士人聽到以色列人聚集在米斯巴,那五個非利士首領就帶領軍隊出來攻擊他們。以色列人聽見這消息很害怕,
7:8 就對撒母耳說:「請繼續為我們向上主─我們的上帝禱告,求他救我們脫離非利士人。」
7:9 撒母耳宰了一隻小羊作全牲的燒化祭獻給上主。他祈求上主幫助以色列;上主應允了他的禱告。
7:10 撒母耳在獻燒化祭的時候,非利士人前來攻擊。正在這時候,上主從天上雷擊他們,使他們潰亂逃退。
7:11 以色列人從米斯巴出來,一直追擊敵人到伯‧甲附近,沿路擊殺他們。
7:12 後來,撒母耳在米斯巴和善之間立了一塊石頭,說:「上主一直幫助了我們」,於是叫這石頭做「以便以謝」,意思是「幫助之石」。

以色列在爭戰中由上主所幫助,就給那地起名為「以便以謝」,就是約櫃被非利士人擄去,以利的兩個兒子被殺的地方(4:1)。
7:13 這樣,非利士人被打敗了。撒母耳有生之日,上主沒有讓非利士人再侵犯以色列領土。
7:14 從以革倫到迦特,所有被非利士人奪去的城鎮都歸還了以色列。以色列收復了全部領土。那時,以色列人跟迦南人和平相處。
7:15 撒母耳一生作士師領導以色列。
7:16 他每年要出去巡視伯特利、吉甲,和米斯巴,在這些地方處理糾紛。
7:17 出巡以後,他都回到家鄉拉瑪,在那裏作士師。他在拉瑪為上主築了一座祭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