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撒母耳記下 4:1-12

撒母耳記下 4:1-12 現代中文譯本

伊施波設被殺
4:1 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聽到押尼珥在希伯崙被殺,就很害怕;所有以色列人民也都恐慌起來。
4:2 伊施波設有兩個軍長─巴拿和利甲;他們是便雅憫支族比錄人臨門的兒子。(比錄是便雅憫的一個地區。
4:3 原先住在比錄的人已經逃到基他音去;他們從那時候起一直寄居在基他音。)
4:4 掃羅的另一個後代是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掃羅和約拿單被殺的時候,他剛五歲。當他們的死訊從耶斯列傳來,他的奶媽抱著他逃跑;在慌忙中,奶媽不小心把他跌在地上,從此他成為跛腿的。
4:5 利甲和巴拿到伊施波設住的地方去,到達那裏的時候正是炎熱的中午,伊施波設在睡午覺。
4:6 守門的婦人因篩麥子累了,竟打起瞌睡來。利甲跟巴拿溜了進去。
4:7 他們進去以後,就到伊施波設的臥房,伊施波設睡得正熟,他們把他殺了,然後割下他的頭,走了一夜的路,經過約旦谷。
4:8 他們帶著首級到希伯崙見大衛王,對他說:「這是你的仇敵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的頭。掃羅一直想殺陛下,今天上主在掃羅和他後代身上為陛下報了仇。」
4:9 大衛回答他們:「我指著那救我脫離一切危險的永生上主發誓。
4:10 在洗革拉向我報掃羅死訊的人以為他帶來了喜訊。我抓住他,把他殺了。這就是我給那報信者的酬報!
4:11 何況你們罪大惡極的人!你們趁著無辜的人熟睡,竟在他自己的家裏把他殺死。現在我要因你們謀殺了他而報復你們,從地上除滅你們!」
4:12 於是,大衛命令左右侍從把利甲和巴拿殺了,並砍斷他們的手腳,把屍體掛在希伯崙的池旁,然後把伊施波設的頭葬在希伯崙,在押尼珥的墳墓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