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撒母耳記上 21:1-15

撒母耳記上 21:1-15 現代中文譯本

大衛逃避掃羅
21:1 大衛到了挪伯的亞希米勒祭司那裏。亞希米勒戰戰兢兢地出來見他,說:「你為甚麼獨自到這裏來呢?」
21:2 大衛說:「我是奉王差派到這裏來的。王告訴我,不要讓任何人知道我此行的任務。至於我的部下,我已吩咐他們到某地見我。
21:3 現在,你有甚麼吃的沒有?給我五個餅,或隨便甚麼食物。」
21:4 祭司回答:「我沒有普通的餅,只有聖餅。如果你的部下近日沒有親近過女人就可以拿去。」
21:5 大衛說:「當然沒有。我的部下即使有普通任務在身也都照禮儀保持潔淨,何況今天有特殊任務呢!」
21:6 於是,祭司把聖餅給了大衛;因為他只有獻給上帝的聖餅,是剛從聖桌上換下來的。
21:7
(掃羅的畜牧長,以東人多益,那天剛好在場,因為他到那裏去履行一件宗教上的義務。)
21:8 大衛對亞希米勒說:「你這裏有沒有矛或刀?王的命令使我倉促上路,沒有時間去拿我的刀或其他武器。」
21:9 亞希米勒回答:「我這裏有一把刀,是你在以拉谷殺死的那非利士人歌利亞的。那把刀放在約櫃後面,用布包著。你要的話,就拿去。那把刀是這裏惟一的武器。」大衛說:「給我吧,沒有比這把刀更好的了!」
21:10 於是,大衛離開,躲避掃羅,逃到迦特的亞吉王那裏去。
21:11 亞吉王的臣僕對王說:「那不是大衛、以色列國的王嗎?不就是婦女們跳舞時所唱:『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的那大衛嗎?」
21:12 他們的談話被大衛聽到了;他心裏懼怕亞吉王,
21:13 所以在他們面前故意裝瘋。他們想阻止他,他就在城門上亂寫亂畫,讓唾沫流到鬍子上。
21:14 亞吉王對他的臣僕說:「瞧,這個人是瘋子!為甚麼把他帶到我跟前來?
21:15 我這裏的瘋子還不夠多嗎?為甚麼又帶一個來,在我屋裏瘋瘋癲癲地惹我厭煩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