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撒母耳記上 27:1-12

撒母耳記上 27:1-12 現代中文譯本

1大衛心裏想:「總有一天掃羅會殺我;我最好還是逃到非利士去。這樣,掃羅無法在以色列境內搜尋我,我就安全了。」
2於是大衛帶他的部下六百人,立刻投奔迦特王─瑪俄的兒子亞吉。
3大衛和部下帶著家眷住在迦特。大衛的兩個妻子─耶斯列人亞希暖和拿霸的寡婦迦密人愛比該跟他在一起。
4掃羅聽說大衛逃到迦特去了,就不再搜尋他。
5大衛對亞吉王說:「王若把我當作朋友,請賜給我一座容身的小城;何必讓我跟王一起住在京城呢?」
6於是亞吉王把洗革拉城賜給大衛。從此洗革拉城屬於猶大的王。
7大衛住在非利士前後十六個月。
8那段時期,大衛領他的部下去攻打基述人、基色人,和亞瑪力人。這些人住在那地區已經很久了。大衛偷襲他們的土地,遠至書珥,一直到埃及。
9他殺死了所有的男人、女人,又擄掠他們的羊群、牛群、驢、駱駝,連衣服也搶走。大衛打完仗回到亞吉王那裏,
10亞吉王問他:「這回你上甚麼地方打仗?」大衛說是到猶大南部,或說去了耶拉篾部落境內,或基尼人住的地方。
11大衛殺了所有的男人女人,不讓一個人活著到迦特去報告他跟部下活動的真相。這就是大衛住在非利士時所做的事。
12亞吉王相信大衛;他想:「大衛已經被自己的同胞以色列人痛恨,他一定會一輩子服侍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