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聖經中的女性系列7-約基別

主日講題:聖經中的女性系列7-約基別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 出埃及記2:1-10、民數記26:59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一、苦難中的信心模範—約基別
民數記26:59「暗蘭的妻名叫約基別,是利未女子,生在埃及。他給暗蘭生了亞倫、摩西,並他們的姊姊米利暗。」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妳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太1:21)
「神說:我要打發你(摩西)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出3:10)
1. 面對獨裁的迫害

2. 操練堅定的信心
「摩西生下來,他的父母見他是個俊美的孩子,就因著信,把他藏了三個月,並不怕王命。」(來11:23)

3. 有愛就不懼怕
約一4:18 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裏含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完全。

4. 信心是種冒險
「公主對那女人說:「把這嬰兒帶去,替我養他,我會給你工錢。」於是那女人把嬰兒接回去,撫養他。」(出2:9)

二、以生命來影響生命—約基別
1. 米利暗

2. 亞倫
「因為,上帝所賜給我們的靈不會使我們膽怯;他的靈使我們充滿力量、愛心,和自制。」(提後1:7)
3. 摩西
希伯來書11:24-25「由於信心,摩西長大後,拒絕被稱為埃及公主的兒子。他寧願跟上帝的子民一同受苦,不願在罪惡中享受片刻的歡樂。」
摩西回答:「不要怕!要站穩。今天你們要看見上主怎樣救你們!你們再也不會看見這些埃及人了。上主要為你們作戰;你們只要鎮定。」(出14:13-14)

三、約基別信仰的四階段:信心的冒險→生命的榜樣→屬靈的影響→成就神的救恩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妳/你最欣賞約基別哪一點?為什麼?
2. 約基別以生命來影響生命,您曾經被誰影響過(好或壞的影響)?您希望如何影響他人的生命?
3. 約基別信仰的四階段:信心的冒險→生命的榜樣→屬靈的影響→成就神的救恩。對您有何啟發?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