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加拉太書5:1-26

經文進度:加拉太書5:1-26 現代中文譯本
1為了要使我們得自由,基督已經釋放了我們。所以,你們要挺起胸膛,不要再讓奴隸的軛控制你們!

2我保羅鄭重地告訴你們,如果你們接受割禮,基督對你們就毫無益處。

3現在我再次警告你們,任何一個接受割禮的人必須遵守全部的法律!

4想倚靠遵守法律而得以跟上帝有合宜關係的人就是跟基督切斷了關係,自絕於上帝的恩典。

5至於我們所熱切盼望著的,是上帝會使我們跟他有合宜的關係;這是聖靈的力量藉著我們的信心達成的。

6因為,當我們在基督耶穌的生命裡的時候,受割禮或不受割禮都沒有甚麼關係,惟有那以愛的行動表現出來的信心才算重要。

7你們一向都表現得很好!是誰阻擋了你們,使你們不再服從真理呢?

8這種勸誘當然不會出於那呼召你們的上帝。

9俗語說:「一點點酵母可以使全團的麵發起來。」

10可是我仍然信任你們;因為我們同在主的生命裡,我深信你們一定不至於跟我有不同的見解。只是那擾亂你們的,無論是誰,將受上帝的懲罰!

11弟兄們,如果我繼續宣傳割禮,為甚麼還受迫害呢?我那樣做的話,即使傳揚基督的十字架也不至於成為他們的障礙了。

12我倒希望那些擾亂你們的人自己去閹割!

13弟兄們,上帝選召你們,要你們成為自由人。只是不可用這自由作放縱情慾的藉口,卻要以愛心互相服事。
保羅清楚地區分犯罪的自由和服事的自由。犯罪的自由嚴格來說根本就不是自由,它只會奴役我們,使我們成為撒但、其他人、以至自己的罪惡的奴隸。相反,基督徒有行善的自由,藉著愛心服事神和人,並歸榮耀給神。
14因為全部法律都綜合在「愛人如己」這條命令裡面。

15要當心哪!如果你們像禽獸一樣相咬相吞,你們一定同歸於盡!

16我要強調的是:你們要順從聖靈的引導,不要滿足自己本性的慾望。

17因為本性的慾望跟聖靈互相敵視,彼此對立,使你們不能做自己所願意做的。
保羅提到在我們裡面互相衝突的兩股力量,就是聖靈和罪性。保羅並不是說這兩股力量旗鼓相當,因為聖靈肯定比較強。但是我們若倚賴自己的智慧,就會做出錯誤決定。若靠人的努力去順從聖靈,就會失敗。只有藉著聖靈加強我們的能力,我們才能從惡慾中釋放出來。
18但是,如果聖靈引導你們,你們就不受法律的拘束了。

19人本性的慾望是顯而易見的;它表現在淫亂、穢行、邪蕩、

20偶像崇拜、巫術、仇恨、爭鬥、忌恨、惱怒、自私、分派、結黨、

21嫉妒、酗酒、狂歡宴樂,和其他類似的事。我從前警告過你們,現在又警告你們:做這種事的人一定不能成為上帝國的子民!

22至於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博愛、喜樂、和平、忍耐、仁慈、良善、忠信、

23溫柔、節制。這些事是沒有任何法律會加以禁止的。

24那些屬於基督耶穌的人已經把他們本性上的一切邪情慾望都釘死在十字架上了。

25既然聖靈賜給我們新生命,我們就該讓他引導我們的生活。

26我們不可驕傲,不可彼此激怒,互相嫉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