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以弗所書6:1-24

經文進度:以弗所書6:1-24 現代中文譯本
1作兒女的,你們要聽從父母;這是基督徒的〔有些古卷沒有:基督徒的幾字〕本份。
2-3「要孝敬父母,你就事事亨通,在世上享長壽!」這是第一條帶著應許的誡命。
4作父親的,你們不要激怒兒女,要用主的教導來養育栽培他們。
5作奴僕的,你們要畏懼戰兢,專心服從世上的主人,像事奉基督一樣;
6不只在別人注意的時候這樣做,想討人的喜歡,而是作為基督的奴僕,要從心裡來遵行上帝的旨意。
7你們要甘心樂意地盡奴僕的本份,像是在服事主,不是服事人。
8要知道,無論是奴僕或是主人,主都要照各人的好行為報答他。
9作主人的,你們也要好好地對待奴僕,不要威嚇他們。要知道,你們和你們的奴僕同有一位在天上的主人;他要用同樣的標準來對待每一個人。
10最後,你們要倚靠主的大能力作堅強的人。
11你們要穿戴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好使你們能站穩,來抵禦魔鬼的詭計。
12因為我們不是對抗有血有肉的人,而是對天界的邪靈,就是這黑暗世代的執政者、掌權者,跟宇宙間邪惡的勢力作戰。
13因此,你們要以上帝所賜的武器裝備自己,好在險惡的日子裡能夠抵抗敵人的攻擊,戰鬥到底,始終守住陣地。
14所以,你們要準備好。要以真理作腰帶,以正義作護胸甲,
15以隨時宣揚和平的福音作鞋子穿上。
16要常常拿著信心的盾牌,好使你們能夠抵禦那邪惡者所射出的一切火箭。
17你們要以救恩作頭盔,以上帝的話作聖靈所賜的寶劍。
18你們要在禱告中祈求上帝的幫助,常常隨從聖靈的帶領禱告。要事事警醒,不可放鬆;要不斷地為信徒們禱告。
19也要為我禱告,求上帝賜給我適當的話,在我該講的時候,能夠大膽地開口傳揚福音的奧祕。
20雖然我帶著鎖鍊,我卻是為這福音的緣故作特使的。你們要祈求主賜給我勇氣講應該講的話。
21推基古會把一切有關我的事都告訴你們,讓你們知道我的情況。他是我們所親愛、忠心事奉主的弟兄。
22我派他到你們那裡去的目的是要你們知道我們這裡的情況,使你們得到鼓勵。
23願父上帝和主耶穌基督賜平安、仁愛,和信心給弟兄們。
24願上帝賜恩典給所有恆心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