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聖經中的女性系列5-呂底亞

主日講題:聖經中的女性系列5-呂底亞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 使徒行傳16:11-15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呂底亞到底是誰?是時代的婦女,是企業家,是女性領袖,是虔誠者

一、呂底亞參與保羅的宣教

「她聽見了,主就開導她的心,叫她留心聽保羅所講的話。」(徒16:14)

呂底亞渴望上帝的話語,將上帝的話語帶入她的家庭裡,讓她們全家信主。

腓立比教會是保羅在歐洲第一個建立的教會,是從呂底亞家開始的(參考腓立比書1:3-5)

二、呂底亞帶領全家信主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侍奉耶和華。」(書24:15)

腓立比另一個全家信主的例子:監獄看守員。「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

三、呂底亞參與教會的建立

「我所親愛、所想念的弟兄們,你們就是我的喜樂,我的冠冕……。」(腓4:1)

「腓立比人哪,你們也知道我初傳福音離了馬其頓的時候,論到授受的事,除了你們以外,並沒有別的教會供給我。」(腓4:15)

結論:讓我們領受祝福也成為祝福

耶穌問:「我們說上帝的國像甚麼呢?我們用甚麼比喻來說明它呢?上帝的國好比一粒芥菜種子,是世上最小的種子。有人把它種在地裏,過些時候,它長大起來,比各種蔬菜都大;它長出大枝,飛鳥也在它的蔭下搭窩。」(可4:30-32)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您認為時代女性有何特徵?聖經中的呂底亞生命中的渴望為何?

2. 呂底亞和監獄看守員(禁卒)信主有哪些異同之處?

3. 呂底亞領受祝福也成為祝福。請分享您願意如何成為他人的祝福呢?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