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哥林多後書 8:1-24

經文進度:哥林多後書 8:1-24 現代中文譯本
1弟兄們,我們希望你們知道上帝怎樣恩待馬其頓的各教會。

2他們從所經歷的患難受到嚴重的考驗;但是他們充滿著快樂,雖然處在極度的貧困中仍然慷慨捐助。
3我敢證明,他們的捐助是竭盡所能的,甚至超過了他們的力量。自動地,
4他們向我們懇求,讓他們在接濟猶太的信徒這一件善事上有份。
5這實在遠超過我們所期待的。首先,他們把自己奉獻給上帝,然後又按照上帝的旨意幫助我們。
6因此,我們鼓勵提多繼續協助你們,完成他所開始的這一件善事。
7無論是信心、口才、知識、幫助別人的熱誠,和對我們〔有些抄本作:你們〕的愛心,你們都那麼豐富,我希望你們在這件善事上也格外慷慨。
8我不是要定下甚麼規則,只是要你們知道別人怎樣熱心幫助人,以此來考驗你們的愛心。
9你們已經知道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是富足的,卻為了你們的緣故使自己成為貧窮,目的是要你們由於他的貧窮而成為富足。
10對於這件事,我認為:你們最好在這時候完成去年所開始的募捐。你們不但是最先有這行動的,也是最先響應這運動的。
11那麼,堅持下去,完成這件工作吧!你們應該用當初計劃時那樣的熱心去完成這件工作,而且要按照你們現在所有的去進行。
12如果你們真心捐助,上帝一定悅納;他要你們獻上你們所有的,而不是所沒有的。
13我不是想加重你們的負擔,來減輕別人的負擔。
14既然你們現在富足,就應該幫助那些貧窮的。到了他們富足而你們有需要的時候,他們也會幫助你們。這樣雙方面都有機會互相幫助。
15正如聖經上說:多收的,沒有餘;少收的,沒有缺。
16感謝上帝,他使提多跟我們同樣熱心地協助你們!
17他不只是因為我們的鼓勵,也是出於自願,更熱切盼望到你們那裏去。
18我們另外派一位弟兄跟他一道去;這位弟兄在傳福音的工作上為各地教會所尊重。
19不但這樣,在我們為主的榮耀而進行的這件善事上,他被各教會選派,作我們的旅伴,也表示我們大家都樂意援助。
20我們經管這一筆慷慨的捐款,始終十分謹慎,免得引起人家的挑剔;
21因為我們定意做善事,不但在主面前這樣,在人面前也是這樣。
22我們又派另一位弟兄跟他們同行。這位弟兄經過我們多次的考驗,我們知道他在許多事上熱心幫助別人。現在,他深深地信任你們,就更渴望去幫助你們了。
23至於提多,他是我的同伴,在協助你們的工作上跟我同工。另外跟他一起去的兩位弟兄是各教會的代表,是基督的光榮。
24所以,你們要在各教會面前證明對他們的愛心,並且讓各教會知道,我們對你們的誇獎是沒有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