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2008/12/28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啟示錄第十九 撒迦利亞書一-六8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撒迦利亞書:撒迦利亞是在猶太人被擄時期在巴比倫出生的,公元前538年他回到耶路撒冷,當時他是一位年富力強的青年。波斯王塞魯士在公元前539年打敗巴比倫後,下詔准許所有被擄的猶太人歸回故土,撒迦利亞和哈該是第一批歸回猶大的人。撒迦利亞是先知又是祭司,他與先知哈該在同一個時期開始事奉工作(公元前520-518年)。他在哈該最初發出預言以後兩個月,第一次宣講預言。撒迦利亞和哈該一樣,鼓勵百姓繼續重建聖殿,當時工程已停頓了將近十五年。他指責百姓的靈性麻木,因仇敵的壓力而灰心,又因新的聖殿根基規模小而失望。今天我們若忽略靈性建設上的優先事項,也同樣不能成全上帝的旨意。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啟 19:7-8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這是人類歷史最重要的時刻──邪惡的人受審判,羔羊和祂的新婦(教會)結婚了。教會包括了歷代以來所有忠心的信徒。新娘穿著光明潔白的細麻衣,與前兩章的大淫婦所穿的俗艷服飾形成強烈的對比(17:4;18:16)。新婦所穿的是聖徒的義行,這不是信徒藉遵守宗教禮儀換來的義,乃是回應基督的拯救而得的義(7:9,14)。
啟 19:19-21 我看見那獸和地上的君王,並他們的眾軍都聚集,要與騎白馬的並他的軍兵爭戰。那獸被擒拿;那在獸面前曾行奇事、迷惑受獸印記和拜獸像之人的假先知,也與獸同被擒拿。他們兩個就活活地被扔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其餘的被騎白馬者口中出來的劍殺了;飛鳥都吃飽了他們的肉。戰陣排列好了,世界有史以來最激烈的戰爭快要開始。那獸(敵基督)和假先知召集起地上在其統治下的政權和軍隊,他們以為是自願來到戰場,實際上是神召集他們來到戰場,好擊敗他們。他們以為可以攻擊神,顯出他們的驕傲和反叛已經腐蝕了他們的思想。他們無論如何也敵不過神,因為耶穌為世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並且從死裡復活的時候,祂已經得勝了。邪惡的領袖立刻被俘擄,並接受懲罰,而邪惡的軍隊立刻被殲滅。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啟 19:1 此後,我聽見好像眾在天上大聲說:哈利路亞〔就是要讚美耶和華的意思〕!救恩、榮耀、權能都屬乎我們的 神!
凡是愛神的人都會衷心讚美神。你愈認識祂,愈了解祂所作成的事,你便愈覺得要讚美祂。讚美是真正敬拜的中心,當你認識神是誰,了解祂怎樣愛你,就自然流露出對神的讚美。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