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2008/12/11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啟示錄第一章 但以理書第五、六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啟 1:1 本書是記載耶穌基督的啟示。上帝給他這啟示,要他把短期內必定發生的事指示給上帝的僕人們。基督差遣天使向他的僕人約翰顯示這些事。
啟示錄談當今的事,也談未來的事。這卷書宣告基督將戰勝邪惡,獲得最後的勝利,而且信祂的人有永生的確據。這個宣言把盼望帶給一切的信徒,特別是那些為了信仰而受過苦的人。這卷書也教導我們如何度過今生的日子,它告訴我們關於耶穌基督的事,指示我們現在應當怎樣為祂而活。從約翰圖畫式的描述中,我們看到耶穌基督再來,惡者受審判,死人也要復活受審判,然後進入永生或永遠滅亡。啟示錄一書啟示了未來要發生的事情,卻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樣充滿沮喪、悲觀的事。只要我們站在得勝的那一邊,便毋須恐懼這些驚人的事。我們可以滿有信心地向前行,因為得勝的基督是以馬內利的神。
啟 1:3 讀這本書的人多麼有福啊!聽見這預言並遵守書中所記載的人多麼有福啊!因為這一切事實現的日子快要到了。我們從新聞媒體看到的,都是暴力、誹謗、政治紛爭等新聞,實在令人感到沮喪。很多人會懷疑,這個世界將會變成甚麼樣子。但神為未來定下的計劃,給我們帶來鼓舞和激勵,因為我們知道,祂要介入人類的歷史之中,勝過罪惡。約翰鼓勵眾教會誦讀這卷書,使每一個人都可以聽到這信息,並且遵行,確信神必得勝。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啟 1:5-6 和那忠誠的見證者、首先從死裏復活、作地上諸王的統治者耶穌基督,賜恩典、平安給你們!他愛我們,為我們犧牲流血,從罪中把我們釋放了出來,使我們成為王家的祭司,來事奉他的父上帝。願榮耀和權能歸於耶穌基督,世世無窮!阿們。很多人不太願意在人前見證主,他們可能以為自己生命的改變不夠傳奇性。其實每個信徒都有資格為耶穌作見證,因為祂為我們做了大事,不是因為我們為祂做了甚麼。祂愛我們,為我們釘十字架,用自己的寶血買贖我們,使我們因信祂而從罪中得著釋放。祂又給我們天國的保證和祭司的職分,叫我們能服事別人。所以說,單是全能的神把永生賜給你這個事實,就足以驚天動地了!
啟 1:12-13 我轉身要看誰在向我說話,我看見了七個金燈臺。燈臺中間有一位像人子的,站在那裏,身上穿著垂到腳跟的長袍,胸前繫著金帶。七個金燈台就是指亞西亞的七個教會,耶穌站在他們中間。無論教會面對怎樣的環境,耶穌都以全然的愛和大能保守他們。藉著祂的靈,耶穌基督今日仍在教會中間。當教會面對迫害的時候,應當牢記祂慈愛的看顧。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啟 1:16 他右手拿著七顆星,口中吐出一把雙刃鋒利的劍。他的臉像正午的陽光。
耶穌口中的劍象徵祂的信息充滿大能與威力,祂審判的話鋒利如劍(賽49:2;來4:12)。我們也需從真理的劍中得到操練與潔淨,好使我們躲避將來的審判。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