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2008/12/30單獨會主

經文進度:啟示錄廿一章 撒迦利亞書十一-十四章
上帝愛你,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
每天都要和你溝通,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
1. 預心靈:
祈禱,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
2. 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祂是誰?祂是怎樣的神?祂作了什麼事?
關於我:我是誰?上帝如何看我?
3. 回上帝: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我要對祂說…
對不起:承認自己的罪
謝謝: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
請求: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
我愛祢: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
4.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
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
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
啟 21:27 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進入新耶路撒冷,「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因此,不要以為我們的背景、人格、或好行為可以使我們進去,只有靠著那羔羊耶穌所成就的救恩,才可以得到永生。所以,我們今天便要信靠祂來潔淨,以確保我們有資格進入新天新地。

亞 11:4 耶和華─我的 神如此說:「你─撒迦利亞要牧養這將宰的群羊。神讓撒迦利亞作個牧人,專門牧養肥壯待宰的群羊。彌賽亞將在政治和屬靈生活混亂的時期來牧養屬神的百姓。這些肥壯待宰的羊代表神的百姓,他們貪婪,惡慾滿心,正等神的審判到來。
亞 12:2 「我必使耶路撒冷被圍困的時候,向四圍列國的民成為令人昏醉的杯;這默示也論到猶大〔或譯:猶大也是如此〕。第12章刻畫了對耶路撒冷百姓的最後圍困。因為,神是信實公義,祂必不以有罪做無罪,罪的代價乃是死,人人都必須為罪付上代價。而審判正是從神的百姓開始。

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
啟 21:1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我們所居住的地球不會永遠存在,在神的大審判之後,祂便要創造一個「新天新地」(羅8:18-21;彼後3:7-13)。神也曾應許以賽亞,要創造一個永恆長存的新地(賽65:17;66:22)。我們不知道這新地是怎樣的,或在哪兒,但神和跟隨祂的人──那些名字記錄在生命冊上的──都要在永恆裡與主一起生活。「海也不再有」,對當時讀者來說,啟示錄裡的譬喻是不需解釋的,「海」代表來自海的那一端的統治者--羅馬帝國,如果作者直接說「羅馬帝國的壓迫也不再有」,那麼啟示錄真的會成為「禁書」而無法流傳下來。總之,新天新地不再有不義政權的統治,而是神要彰顯神國的主權和治理。
啟 21:5 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神是創造主,聖經以祂創造天地的偉大故事開始,又以祂創造新天新地作結束。新天新地給予信徒極大的盼望和鼓勵。那時我們與神同在,一切的罪都被赦免,有永遠的安穩。
啟 21:6 他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時間在於神,歷史是神的故事(His-story)。生命泉的水乃指永生的應許,在信的人將有活水從腹中湧流而出,這是耶穌對井邊談道的婦人所講的話。
啟 21:16 城是四方的,長寬一樣。天使用葦子量那城,共有四千里,長、寬、高都是一樣;又量了城牆,按著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共有一百四十四肘。量度聖城,象徵這一處地方要容納神所有的子民。這些尺度都是十二的倍數,是神子民的數目:以色列的十二個支派和建立教會的十二位使徒。城牆的厚度是144(即 "12×12")肘,約合64公尺;城牆有十二塊基石,並有十二個城門;其長、寬、高都是四千里(原文是一萬二千司他町,約合2250公里)。新耶路撒冷是一個完全的正方形,和聖殿的至聖所一樣(王上6:20),表示這是給我們居住的一個完美的新家。
亞 13:1 「那日,必給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開一個泉源,洗除罪惡與污穢。」神的憐憫、赦免和潔淨的能力源源不絕。在第13章中出現的泉源就像那湧流不盡的泉水,從聖殿流出(結47:1),象徵神不止息的赦免。耶穌說祂是活水(約4章),充分地表達了當中的意思。新時代要開始,神必須有一次大清除,所有的邪惡都要被除滅。偶像將被廢除,假先知將自覺羞愧,不再迷惑神的百姓。
亞 14:2 因為我必聚集萬國與耶路撒冷爭戰,城必被攻取,房屋被搶奪,婦女被玷污,城中的民一半被擄去;剩下的民仍在城中,不致剪除。撒迦利亞書第14章展示了彌賽亞在全地的最後勝利和對神的百姓的統治。但是這些未來事件的時序並不清楚,這顯示神有多種多樣的方式治理百姓。我們當留意事件的發展,看看事情如何一一揭曉,神為祂的百姓已準備了一條出路。因為,神應許「剩下的民仍在城中,不致剪除」。

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
啟 21:22-24 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 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 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列國要在城的光裏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歸與那城。聖殿是神與祂的子民同在的地方,主要是作為敬拜之用的。在新城裡不需要聖殿,因為神是無處不在的。祂的子民在城中可以隨處敬拜祂,沒有甚麼能夠攔阻我們親近祂。

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


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
啟 21:14 城牆有十二根基,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新耶路撒冷是神為祂的子民所預備的地方。以色列十二個支派(21:12)可能代表舊約中一切忠心的人;十二位使徒(21:14)代表教會。因此那些信主的外邦人,效忠神的猶太人,都會在新天新地裡一同生活。

沒有留言: